中午和同事聚餐,聊到一個有趣的話題:「為什麼男人們總認為前女友分手後會過得不好?」


好多女同事,包括我,都發現有些前男友會在分手之後反覆嘗試聯絡,因為他們擔心我們在分手之後會走不出情傷、會每天以淚洗面並失去生活重心,甚至嚴重者會如行屍走肉一般。於是他們擔心我們失去男人後會如風中落葉一般找不到根,便基於同情、憐憫、或是某種複雜到我們無法理解的情緒,試圖回頭安慰我們。


總是要花好大的力氣才能說服他們:敝人現在過得很好,你快快滾開去過自己的日子吧!真的,我沒有在逞強,也不會躲回家哭,OK?


有同事結婚了,前男友還硬要追問她的老公是不是比他差;她耐著性子笑笑沒回答,內心的OS卻是:「我老公在各方面都比你好兩百倍,你快滾吧!」


甚至曾經有過前男友,因為發現我在分手之後每天歡樂地在部落格更新每日玩樂行程,而感到失落懷疑我到底有沒有真的喜歡過他......說真的老娘都跟你分手了你偷看我的部落格幹嘛?而且世界這麼大,我還這麼年輕,分手之後第一件事當然是想辦法去去霉運然後穿新衣戴新帽出門去吃喝玩樂啊!說不定一個不小心又遇到下一個好對象。


而且別擔心,我下一個男朋友一定比你更好,真的。男人們似乎總以為「妳再也不會遇到一個像我這麼好的男人」。別傻了孩子,你們難道換女朋友會越換越糟嗎?我們當然也是會從錯誤中學習,砥礪自己的眼光、慎選未來的伴侶,記得找個比前一任好上至少兩倍的新歡。


雖說年紀大了難免情感上比較脆弱,再加上最近一次分手實在太機車了,所以忍不住在衝動之下寫了幾篇哀悼文(雖然也很快就刪掉了)。但老實講,分手之後我的人生真的是開闊很多:不用再每個周末窩在家裡癡癡守著另一半,兩個人無聊至極只能躺在床上看電視、不用為了體貼人家而老是吃便宜的小吃小吃小吃小吃、不用費心準備人家的生日禮物(然後因為自己的生日被過得很鳥而黯然神傷),也不需要把自己的自信跟感情全部依賴在另一個人身上,然後因為他時而喜時而悲時而委屈落淚。


從分手隔天開始,我每個周末就都排滿跟朋友的出遊和聚餐行程,連平常日也都是塞滿的。追求者也一個一個出現害我有免費大餐可以吃好開心,甚至把錢省下來全都花在自己身上所以大家都說我變漂亮。說真的,只要沒有聯絡、沒有讓我想到以前不開心的事,我根本就已經展開全新的生活啦~


所以男人們,快快放棄女人不能沒有你這種天真的想法吧。你過得很好,我也過得很好,我們是彼此生命中「曾經」很重要的那個人,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