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聲明這是一篇垃圾文,不喜請勿入。怎麼辦我跟修昂一樣陷入以鞭屍前男友為樂的漩渦了~~~~

 


 

昨兒個呢是一年一度的西洋情人節。所以請假的請假、收花束巧克力小熊的一堆、晚上FB更是被大家禮物大餐夜景的照片攻佔。在這種節日還要加班,我只好跟好朋友一塊兒分享漢堡王的買一送一,邊吃邊奮鬥,然後累得半死再回家踩腳踏車消耗熱量。


雖然說一個人過情人節好像很心酸,但是回想一下過去幾年,好像有男朋友一起過的情人節也沒有比較好耶!年代太久遠的就不提了,反正就是禮物吃飯嘛,沒什麼特別的爆點但也很一般。


倒是最近三年來的情人節...(是的我又要發揮敝人記憶力很好的特色。我不會忘記好事,但是記仇記得更清楚XD)


2009年的七月剛交往,馬上就遇到第一個七夕情人節。你以為熱戀期的情人節會特別美妙嗎?


如果前男友有這麼用心,我過去這兩年多就不會老是覺得委屈啦!別說是慶祝,他老兄完全不記得這件事。看在當時我也還加班加的昏天暗地的情況也就算了,實在懶得去費心情人節。


2010/2/14,情人節剛好落在農歷新年後。這次呢,連個「情人節快樂」都沒有。這時候我們分隔兩地,在員林和台南。兩個半小時車程,有心的話應該不算遠吧?但整個農曆假期,連一次也沒有來看我,甚至連電話也沒打過兩通。還記得那個年,我每天晚上都躲在被窩裡面偷偷哭。


我的生日在2/8,其實理性一點來說,大家會覺得應該要合併慶祝吧?至少可以買一個大一點的禮物就可以一口氣擺平兩個日子?這就奇妙了,敝人前男友在一月的時候花了一萬多塊跟另一位女性朋友去韓國玩,買了個折合台幣應該只有不到五百塊的平價彩妝品給我當生日禮物。然後我們就各自回家過年了。但我當時沉浸在一個神智不清的泡泡裡,相信他說的「以後有錢會買更好的禮物給我」,所以壓下心裡的失望(然後回家就開始每天掉眼淚的新年假期了)。


2010年七夕,他當然不會記得。這位前男友直接說過他不喜過節,而我呢因為奇妙的愛也迎合地說,沒關係我也不重視過節。反正他當時沒工作嘛!何必花大錢呢?所以記得當時我正在台中,幫他把洗好的衣服收下來,正在邊看電視邊折他的衣服,他本來正在打電動,聽到電視新聞說今天是情人節,就默默跑過來跟我說「情人節快樂」。然後晚上帶我去吃忠孝夜市。禮物呢?別傻了!


2011年2月14日。嗯,這次我2/8的生日剛好在初五,感謝他這次終於想到來台南帶我出去玩了。不過他到了生日前兩天才叫我自己想要什麼生日禮物,而且大有「我想不出來,就不要有生日禮物」的態度。當時壓力很大又自以為貼心男朋友還沒找到新工作,所以很務實地說我想要一個保溫瓶(當然還是不到一千塊)。兩個人一起在網拍上蒐尋、下訂,等貨寄到的時候也差不多情人節了。因為才剛復合沒多久,所以這次他有充滿熱情地跟我說「情人節快樂」。嗯~


2011年七夕,這是跟他交往兩年以來最棒的情人節了!感謝新竹縣政府在新月沙灘辦了個活動,我們相約去沙灘看夕陽還看了舞棍阿伯扭腰擺臀,最後一塊兒回家。總算有點慶祝活動了!Bravo!接著下星期和他的朋友相約在員林吃石頭燒烤,他理所當然地說「我請妳,這就當作是情人節大餐了」。謝主隆恩!


所以兩年半的交往,我從來沒收過像樣的生日禮物、更是從來沒有收過情人節禮物。不要說禮物,更沒有大餐;我曾經半開玩笑地抱怨他從來沒送過我花,連一朵也沒有,他也沒有當過一回事,只是跟我說每對情侶有每對的相處模式,我不需要去羨慕別人。


我想他沒聽懂。每對情侶是有自己的相處模式,但是我一直在委屈求全地忍耐他啊!我當然也想要至少有那麼一次,是有鮮花大餐和有紀念性的禮物啊啊啊啊啊!不是說我就愛慕虛榮,但至少讓我感覺到有那麼一次,是有用心對待我的吧?


我也曾經說過想要偶爾收到一束花,也曾經說過羨慕人家的精心安排,但是都是被當成耳邊風直接忽視。其實我很願意互相贈送情人節禮物的,可是有過一次聖誕節的慘痛經驗(就是我送了他,他默默收下卻沒有回禮,雖說最後好像去吃了一頓耶誕大餐,但其實是因為進餐廳之後才發現上了賊船,礙於面子只好花大錢吃飯),後來我也不敢再隨便亂送了~


以前總相信他就是不信這一套,所以我配合他。結果後來才被我發現,喔,原來不是這樣的。一切都是因為我太好打發,可以隨便應付我也不會埋怨。


別的女生呢,不需要自己想要什麼生日禮物、情人節禮物更是直接送到家門口。更不用說我和那位新女孩兒明明住附近,以前我老是拜託他偶爾下班後來看看我,老是被罵不體貼,但新女孩兒連根手指都不用動喔,他就千方百計想要自己飛奔過來。


所以這代表什麼呢?只能說越想越心酸吶。當然現在他也不會再去補給我了,要補的話他可欠我五個情人節禮物啊!


每個寓言故事都有教訓。這次的教訓就是:以後要學聰明點,不要太自以為體貼男人自以為識大體,否則人家是在暗地裡偷笑「省了一大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