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連串的事情,讓我挺身心俱疲的。
很想要得到鼓勵與安慰,卻事與願違。

筋膜炎其實一直沒好,
所以肩頸一直在隱隱做痛,
頭也是三不五時就疼一下,
這兩天忙起來壓力大,
連腎臟的痼疾也有復發趨勢。

可惡的小人一直沒伏法,
但是今天又加班到10:40的我無力照看,
連跟醫生約好的驗血之行都去不了了,
我還有什麼餘力顧雜事?連打電話給親友聊天都沒空了,
每天只剩下工作和睡覺。

工作的壓力不用提,
每天一直學新產品、應付主管的考試、
處理新交待的業務、努力讓自己跟上腳步,
隔行如隔山這句話不是講假的,
我們公司壓力大這句話也非空穴來風,
每晚幾無法成眠、每早帶著熊貓眼上班,
三不五時還因為死線快到了而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而家中的太皇太后卻在這時候選擇給我更多壓力,
在我加班加得昏天黑地的時候來個奪命連環叩,
一邊絮絮叨叨地數落我、教訓我、
蠻橫地下達「你現在給我立刻回家」的蠢命令,
今天更升級「你覺得這份工作有未來嗎?辭職啦!」

我想她在痛快罵我的時候,大概忘了我還在辦公室。

說真的我不知道我父母到底想要什麼,
也許他們喜歡我每天閒晃沒事幹等下班吧,
難怪一直叫我去考管制員──
「錢多事少,還可以看自己的書」,
他們是這麼說的嗎?

難道他們想要教給我的價值觀,
是遇到困難該掉頭就跑嗎?

十點半,好不容易在極僵的氣氛中掛掉母親的電話,
沮喪到眼淚都快從眼角滑落,
卻還得打起精神回到座位上完成今天的工作,
跟同事說說笑笑、頂著11度的氣溫騎半小時車回住處,
等等還要打今天的工作報告,明天一早又要提早出門。

在忙碌壓力大的生活中,
只不過想要親人的鼓勵,
原來是這麼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