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杉林溪網站:  www.sunlinksea.com.tw/index.htm

山中清晨果然是有鳥聲啁啾叫人起床的

帶著出遊時必備的抖擻精神,還有具嚴格生理時鐘的爸媽,
我也早早跟著太陽一同起床──太誇張了,其實也才七點多起床而已:P

在二樓餐廳用過早餐後,我們便在聚英村門口買好門票排好隊,
照著園方的建議,花了120元買三張遊園車票,先從聚英村坐到地理位置最高的終點站「松瀧岩」,再慢慢地往下逛回來。這樣一來,體力與時間都省一半。

一到松瀧岩先看到的,自然就是有名的瀑布和大岩壁。
從遠方望去,就像中式庭園造景一樣──喔不,應該說,這活脫脫就是所有中國庭園想要模仿的終極美景版啊!天然的壯闊岩壁下凹進的部分鑿了步道,讓遊客抬頭便望見燕子做的巢,而瀑布近在眼前,靠近一點還會被瀰漫的水霧纏繞;步道下方是連接小溪的小池塘,裡頭還有溪魚隨水流游來游去,沿路更有許多樹木。池塘上方就是短短的九九吊橋,而不想走吊橋的遊客也可選擇從池塘中踏腳石越過水面,來到登山步道的入口處。

從松瀧岩旁的步道一路上行,可以走訪「先民隧道」、「天地眼」、「千古紅檜」等等景點,可惜那天因為媽媽不太舒服,我們完全沒有往山上走去,僅在平地(嘿,雖說是平地,但是海拔高度可也不是蓋的呢)四處逛逛,拍了一大堆失敗的瀑布照片(要等到回家才發現失敗XD),便回頭往藥花園行去。

藥花園呢,顧名思義,就是裡頭的植物全都是具藥物療效者。在花園門口,還立個有趣的石頭,寫說能單腳鶴立於上頭一段時間者(好像是十秒吧),就是正直之人。正當我高興地背著背包跳上去的時候,就被老爸老媽嘲笑為幼稚鬼──唉,再正直也沒用:P

因為老媽累了,再加上她和老爸以前早就來過好幾次,一點也不稀奇。所以她坐在園中的涼亭內休息兼顧包包,我和老爸則到處去照相玩耍。花園中央原本有座竹子搭的小拱橋,但近期因為竹子日漸損壞而被園方拆掉了,詢問了現場的工作人員,她也不曉得什麼時候會再重建;另外,還有個「許願鐘」,說是敲個幾下就能保佑自己生活順利,不同次數可以代表不同的意義呢!我很貪心地敲了很多下,打算把所有的願望全包起來

因為是七月,所以園中可說是花團錦簇,我也很高興地一直拍一直拍,沒想到經過這兩天的折騰,再加上老爸禁不住美景的誘惑而拼了命地拍照,相機電力也到了乾涸的時候啦!

從藥花園離開,也差不多快要到中午的時候了。我們這一趟杉林溪之旅,完全捨棄之前去過的森林浴步道,只在底下的幾個景點逛一逛,雖然受時間限制而沒辦法深入而完整地逛一遍杉林溪,但是收獲還是很多。光是「避暑」這個功效,就讓我覺得值回票價了!

午餐並未回到聚英村二樓吃飯,而是到較裡頭的另一家餐館用飯。從飯店退房後,爸媽開著車,我卻自個兒一路往餐廳跑過去,沒想到動作還比他們快上許多呢!原來他們倆為了找停車位可真是費了不少工夫。

這家餐廳坐落在前往藥花園及其他景點的步道入口處,招牌上寫著三人份餐點五百元,看來挺吸引人的──重點是餐廳裡看起來乾淨許多。沒想到,雖然服務稍微好一點、環境怡人許多,但是食物卻是完全不怎麼樣啊!一顆蛋煎成的菜晡蛋也可以算一道菜?飯也不像聚英村那裡一樣自助,而是每人小小的一碗。所以在這裡還是不要太注重外表啊,吃飽吃好比較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