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樣是一個人守著空房子,


現在大概能夠理解,
為什麼獨身在台北租屋時,
一個人即便連續好幾天足不出戶,
室友們紛紛趁著連假回老家而放我一個人守空屋,
我也不會感到孤單、無聊,或是害怕。


但是待在台南的家裡時,
遇著了爸媽都不在,
得自己一個人看家數日時,
不但覺得寂寞,晚上也總是毛毛的不敢亂跑。
白天的時候,也覺得那無聲的空氣壓力奇大。


因為在家裡,會有著「該在的人不見了」的感覺。


原本應該天天和我一起在家的媽媽不見了;
所以平常電腦玩一玩會被她罵下樓、
吃飯時間到了還在看電視會被她拽到飯廳、
晚上看過電視會一起去成大散步。
但是現在一個人,好像重心卻不見了,
因為應該要待在家裡、賦予房子「家」之感的那個人,不見了。


突然能夠體會,當我也離家去上大學時,
媽媽心裡感受到的那種孤寂感──


她當然常常掛在嘴上,但這是我第一次能感她所感。


也難怪她總希望我會待在台南工作了。


以後,該多陪陪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