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和Maggie及Elva相約,不管天氣好不好,都一定要去桃園仙谷玩。
畢竟悶了那麼久,實在太想出門去透透氣。
結果沒想到星期六晚上還在下雨,星期天一早卻大出太陽,真是太幸運了!
(相簿中都是Maggie贊助的相片:P www.pixnet.net/album/aquaria/13557706)

由Maggie開車來接我們之後,便往關西開去。這次忘記帶319微笑護照真的很可惜,只好下次再自個兒去關西蓋章囉。我們第一個目的地,是「青境花墅」,一家開張一年多的餐廳,位在羅馬公路上(縣道118,東起桃園羅浮,西至新竹縣馬武督,故稱之)。

羅馬公路非常漂亮,是我和老爸夢寐以求的兜風路線,旁邊盡是山光美景,而且偶有樹影,配以徐徐涼風,不騎機車來逛一圈真的是太可惜了!不過我們這次坐在寶藍色的Suzuki Swift上面,開著車窗也很舒服。

青境花墅很快就到了:family.emmm.tw/
店家很用心地規畫了一處在山林之間的休憩場所,不但餐點豐富好吃,吃完飯之後還可以到外面曬曬太陽、拍照留念,也很貼心地為小孩子設計了遊樂區。

我們三個人各點了一份套餐,每份都四百多,但是從前湯、沙拉、麵包到飯後甜點和飲料都很好吃,而且份量都很多,所以相當值回票價!!



圖片依左上、右上、左下、右下分別是香酥黃金鮮桔蝦、泰式椒麻香草雞腿排、迷迭香烤羊肩排佐鮮薄荷,以及店家附送的炒高麗菜,圖片上可能看不出來,但是實際上菜真的是超、大、盤,而且每道菜都超好吃!

菜色口味偏重,而且配料及醬汁給得毫不吝嗇,桔蝦顧名思義,底下配的就是桔醬,但不像一般市面上甜膩的醬料,這裡的桔醬相當清爽,配上超大隻的草蝦,完全就是人間美味;雞腿排切塊之後油炸,送上桌時正是熱脆宜下口的好時機,佐以椒麻和略帶酸味的醬汁,很令人食指大動;烤羊肩也很料多實在,厚實的口感,加上圖片左下角的綠色沾醬,有重口味的滿足感也有清新的調和。聽說店家原本是專門辦桌的,看份量及配料的下手程度,很符合傳言啊!

午餐完,感謝Elva請我和Maggie (開車的Maggie勞苦功高不用說,我就真的是很開心可以賺到一頓:P)。到餐廳外面拍起照來──其實餐廳內也有設置攝影棚和兩隻玩具熊,還有幾件衣服配件等,滿足我們當模特兒的幻想。青境花墅真的是規畫成別墅,有漂亮的建築物(室內裝潢也用心)和庭園,而且晚上回程時,發現打上燈光的青境花墅真像是山林中的豪宅啊!



離開了青境花墅,繼續沿著省道118前行,來到了塔那餐廳。這是高遶部落人開的餐廳,小小的木屋裝潢超美麗,店內還放好聽的音樂,內供泰雅風味餐、地瓜鬆餅、炸香菇等看起來很吸引人的美食,無奈我們剛吃飽,實在沒能力再繼續吃。所以和店門口那超級熱情的黃金獵犬玩了一陣之後,就繼續往桃園仙谷前進。

到了停車場,發現旁邊有條「高遶部落竹林浴步道」,經詢問發現全程需約50分鐘,只要50元就可以觀賞尚未經太多遊客蹂躪的天然美景。便決定先探訪這條小徑,再去仙谷。

這是臨時加入的行程,所以我們並沒有穿著適宜的步鞋,再加上這條步道真的很天然──也可以說是簡陋,但是越是原始、讓我們需要爬上爬下,就越是有趣,對吧?總之呢,Maggie要價約六千元的皮靴、我那雙第一次出門見人的小綠鞋、Elva的細根皮靴,全都飽受催殘,讓我們小心翼翼地邊走邊後悔怎麼沒穿帆布鞋出門。

這條步道沿著高遶溪開發,旁邊有點兒像太極峽谷一開始的那段竹林步道,中間還要爬過許多石頭。因為指標不夠清楚,所以我們一度小迷了一下路,最後走出來還發現脫離了規畫的步道,不過還是很好玩,值得再去一次!



從步道走出來之後,還要沿著118走回原售票亭,所幸遇到好心的大叔願意開車載我們三個人。否則曬著大太陽走上一大段路,只怕我們都要變成黑人啦!

來到桃園仙谷,因為已過下午三點,所以門票不是原價350,而是240。讓我們更確信了先去竹林浴步道是正確的決定。

來到桃園仙谷的主要目的,是讓Maggie在彩虹花園盡情拍鬱金香。所以我和Elva就慢慢地沿著步道往山上走,邊聊天邊欣賞山景。恰巧最近我們自己和身邊的人都遇到了爛桃花,所以這意外變成了我們主要的話題;另外,Elva之前也在京元待過四個多月,所以工作也是我們聊天內容的很大一部分。聽聽有豐富工作經驗者的感想,對我也是很大的幫助。

五點多離開桃園仙谷,又回到塔那晚餐。店內餐點竟然全數賣完,只剩下點心和飲料,所以我們只點了地瓜鬆餅和炸香菇,外加一壺茶。全部都很美味!這時候天色漸漸暗下,我們就在涼涼的空氣中,享用熱騰騰的晚餐,服務我們的都是長相超優又親切的原住民,感覺好讚啊!



吃飽喝足之後,一時興起的我們又殺去關西休息站看夜景,這時已經冷到不行,但我們還是買了一堆零食後(忘記看夜景了)才回到新竹。

這天從頭到尾都很美滿:令人心滿意足的景點、同伴、美食、天氣。雖然說回到宿舍後有通打壞完美一天的電話,但是這段一日遊還是很棒!有機會可以帶爸媽再去一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