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根本不是第一天,而是「前一天」。

*******************************

早上七點整,鬧鐘響起。

不過我卻過慣了懶散的暑假生活,
不知不覺地睡到了七點五十分,
才帶著驚恐地醒過來、跳下床、梳洗出門。

先到教務處,遇到本日難關一號:
沒有辦離校手續,不管是畢業證書、學力證明,
還是任何證明我其實可以畢業了的書面證明,
都是沒辦法拿到的。

好心的小姐還是想辦法幫我生了一張「無法給予畢業證書原因」的證明一份。

然後飆車前往中研院。
當然,六天沒騎過的小藍又發了一頓脾氣:
最近要叫他起床是越來越難了,他總是有起床氣,
雖然我很肯定火星塞好得很,目前還不需要換。

跟著前助理,也是外文系學姊一枚,到處跑。
原來報到還要跑這麼多處室,就為了蓋章簽名;
然後熟悉了一下仍舊十分陌生的環境,
見識了一大堆完全不認識的未來同事。

早上生出來的證明原來不管用,我還是得領畢業證書;
得叫老爸幫我把健保退出來,因為中研院要幫我弄勞健保;
一大堆資料卡要填、要決定要用勞退新制的什麼鬼東西;
原來我報到生效日期是明天,今天還不用上班啊。

所以回到學校,空了兩頓的肚子,很餓。
但是先去跑資料辦離校手續,再辦了磁卡(還因為太晚辦而被白眼)。

終於弄完了,等等要去大世紀看電影好好犒賞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