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原歷險記2

director: Carlos Saldanha
writer: Gerry Swallow, Peter Gaulke

其實最近有點疲倦,一直很懶得寫電影心得。
也許是江郎才盡了?!不過至少記錄一下想法好了,反正本來就不是什麼大影評家:P

*************************************************************

個人覺得這續集不輸第一集喔!
甚至值得思考的點還更多了,當然笑點也不少。

Sid還是一樣,總是被大家瞧不起、總是努力想證明自己的價值,也總是那麼不識時務。
Diego還是一樣那麼地驕傲不可一世,但是這次我們抓到他的小祕密了。
Manny則仍是最可靠又溫暖的大家長,不過面臨了絕種與愛情的危機。

先知總是孤獨的,群眾總是盲目的。
影片的開頭,給了我這樣的感覺:安逸的日子過久了,沒人發現危機迫近,
容易被煽動的語言迷惑的動物們,卻不相信主角認真的警告。

Sid做什麼錯什麼,一路上被眾人嘲笑、看不起、踐踏自尊心,
但是在緊要關頭的時候,朋友們還是認真地肯定了他的價值──
當然最後Manny那句「你?你怎麼可能比得上Diego!」又再度引發我陣陣大笑。

Diego這頭劍齒虎,一直以來都很威風不可一世吧,
沒想到竟然被發現他怕水這項糟糕的弱點。
不過最了不起的是,最後他也是因為朋友有難,而承認,並進而克服了對水的恐懼,
救起了溺水的Sid,講了感人的話:D

Manny其實很可憐,照顧著大家,還要一直承受族類可能真的滅絕的壓力,
又遇到了一直自以為是隻負鼠的Ellie,頭應該非常疼吧。
但是幸好最後他開心地抱得美人歸,證實了其實猛瑪象離絕種還早得很,也與朋友們繼續相伴。
只是他也學會了除了舉止貼心,言語上也要溫柔、內心的想法更不能亂隱藏起來的。

諾亞方舟的那個橋段,實在是太搞笑了。
由毀滅的象徵,禿鷹,來告訴大家那艘船的存在,讓我想到舊約中那具毀滅力量的上帝;
而那位一開始死不肯走,後來又死不肯下船的老爺爺(忘了是什麼動物),整個使我捧腹啊。

不管未來發生什麼事,我想這逐漸擴展的小家庭,還是會在一起撐下去的吧。
他們遇過了冰河期與冰河消融,還有什麼能難得倒他們?
喔!我想是那隻差點摸到神聖金核桃,又被Sid多此一舉地拉回來的,那隻小動物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