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台南,感覺特別不同以往。

第一次徵到共乘的人,是個人很好的同校學弟,
個性很溫和但是又蠻愛聊天的喔,
還附贈一個南師畢業,目前正於元智攻讀藝術管理所的姊姊,
度過了很愉快的幾小時共乘時間,還很好心地把我載到家門口。

一到家就迎接一大箱超重的郵箱。
前一天打包好一整箱大學課本,從台北寄了學生包裹,
好重好重,幸好二樓的大哥哥好心幫我們搬到四樓。
剛好我下午就回到家,可以拆封整理。

媽媽特地從樓上搬了個五層櫃,讓我安置陪伴我度過大學四年的書籍。
英史、歐史、西概、美史、戲劇、小說等等,還有新發的畢業紀念冊。
我把他們一一放好,審視著他們,就好像審視著我過去的四年生活。

然後度過好悠閒好悠閒,但是也讓媽媽好頭疼好頭疼的幾天日子。
每日都睡到日上三竿,喔不,因為颱風風雨交加,所以沒有太陽曬屁股的麻煩,
然後就看電視、吃東西聊天,享受媽媽的健康美味家常菜,又是看電視吃東西聊天,
晚上泡了之前內灣買來的擂茶,再看看電視接著洗澡等睡覺。
根本就是超級大米蟲的生活。

不過這樣的日子應該要結束了喔。

等星期天上去之後,隔天就要開始社會新鮮人的生活了;
交接、開始上班、找房子、搬家、安定下來。

媽媽也笑著說,我這是最後一次領爸媽的生活費、
最後一次領往返南北的交通補助費、
最後一次在學校給的假期中回家。

本來這次回家,想帶著媽媽去看一次電影、
想和媽媽一起去成大再好好地散一次步,
可惜那個形狀奇怪的颱風和緊隨其後的西南氣流毀了一切。

不過以後還是有很多機會的,我想。
台南的家,永遠,都會在這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