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ugo_1  

http://www.imdb.com/title/tt0970179/

Director: Martin Scorsese

Writers: John Logan (screenplay), Brian Selznick (book)

Cast: Asa Butterfield (Hugo), Chloë Grace Moretz (Isabelle), Ben Kingsley (Georges Méliès).


 

我的第一印象,是這部片的色調好溫暖啊!明明一開始敘述的是一個躲躲藏藏地住在火車站裡的孤兒,在各條隱蔽的管線通道裡鑽來鑽去,顯然髒兮兮地不被人歡迎,但是所有畫面全都是由暖色調所組成的。每個場景每幅畫面,全都像是畫一般色彩豐富,簡直還要散發出光暈來。


然後這部片中文譯名是「雨果的冒險」,但其實整部片並不是一個冒險故事,反而有點像是另一部電影「心靈鑰匙 / Extremely Loud and Incredibly Close」一樣,是一個小男孩針對父親所留下的遺物,展開的探索與解謎,為的是與父親取得最後的那一點聯繫。


雖然主角是兩個小孩兒:雨果和伊莎貝爾;他們兩個一個擁有爸爸留下來的破損機器人,另一個擁有養母給予的、恰巧可以使機器人運轉的、關鍵的心形鑰匙,但透過兩個小孩努力地解謎,最終卻揭開了「喬治爸爸」的過去。而Ben Kingsley所飾演的喬治爸爸,原本認為他的夢想早已破碎,是不堪回首的過去,但沒想到還是有人這麼熱誠地為了他努力,甚至因為他而逐/築夢,於是終於能夠笑著敞開心胸看待自己過去的成就與失敗。


不知為何,我總覺得導演馬丁史柯西斯透過這部片,想要傳達的是電影之於他,就像電影之於喬治爸爸,代表的是夢想的構築與實現。即便對於喬治本人,電影事業為他帶來人生最大的成功與失敗,透過電影,他卻能將夢想的真意傳承給觀眾,包括小孩兒巧遇的作者、包括雨果的爸爸(他深深記得自己看過的第一部電影,即是喬治的作品)並接續到雨果本人(努力修復機器人)。


無論如何,個人覺得這是一部很可愛很奇幻又有些勵志的影片。推薦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