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Host_book cover  

已經完成預計明年上檔的電影:http://www.imdb.com/title/tt1517260/

 

很久以前我曾經說過,我很討厭暮光之城系列的電影(其實我只看過第一集),勉強看了中譯版小說也沒辦法接受。但是感謝暮光之城系列的頭號粉絲:球球媽咪,借了這本書給我,並且拍胸脯保證這本書真的不錯,所以我才有機會讀到這部作品。


說老實話「宿主」這本書依然是本強力言情小說,只是它用了外星人作為包裝的外殼,但是比起暮光之城是本假吸血鬼小說,我覺得宿主要好看許多。與暮光之城一樣,宿主裡大部分的內容都是主角在腦海中的自言自語,但是因為主角是入侵地球人中樞神經、寄生在地球人身體上的外星人,所以所謂的「自言自語」常常也是外星人「小漫」與堅持不肯讓出心智主控權的地球人「梅蘭妮」的對話。


雖然主題其實是愛情故事,但是這本書有一個主題讓我很感興趣。就是裡面提到外星人其實相當愛好和平、沒有攻擊性與猜忌,基本上是個烏托邦世界,而且他們一開始覺得地球人充滿暴力且破壞著這個環境,根本沒有資格享有地球這麼豐富的資源。所以地球人讓他們殖民之後,反而一切都變得更好。一開始主角「小漫」也這樣覺得,但是他跟地球人相處到最後,卻慢慢轉而認為像地球人這樣雖然有很多缺陷,但是有著異常豐富的情感,人生活起來反而更加美好,於是最終「歸化」了。


我覺得這種「xxx這種人根本不值得享用xxx資源,我們比他們優越、比他們有資格佔有」的觀念,與「無論如何這是我的身體、我的地球,論不到你外人置喙,甚至鳩佔鵲巢」相比,個人還是認同後者較多。


前者其實是全然的優越感與傲慢,甚至講白了點就是酸葡萄。也許某些人的確渾身上下都是劣根性,的確糟蹋了許多老天賜予的禮物,但是無論如何那畢竟還是老天爺賜給「他們的」禮物。既然是他們的,別人就沒有資格加以掠奪。無論是在何種情況下,我們都不應該做這樣的事,或是有這樣的言論。


回到正題,google了一下發現這本書已經拍成電影囉,應該明年會上映。到時候我應該會衝著女主角而想要去捧場吧,屆時再來寫一下電影心得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