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 Horse_2  

http://www.imdb.com/title/tt1568911/

Director: Steven Spielberg

Writers: Michael Morpurgo_novel

              Lee Hall, Richard Curtis_screenplay

Cast: Jeremy Irvine, Peter Mullan, Emily Watson


 

多虧了從北京回程時的班機大延誤,讓我們在3/18晚上7:25登機之後一直到半夜12:30才起飛,飛到3:30才在桃園機場落地;所以用了這段時間看了龍紋身的女孩還有戰馬。不過因為重感冒,我整路都狂咳,咳到自己肺差點從喉嚨跳出來不打緊,連隔避座位的人也快被我嚇死了大概覺得自己坐在絕症患者旁邊吧。

 

看這部片的時候一直想到多年以前看過的另一部片「黑美人 / Black Beauty」。兩部片各自以不同的方式敘述一匹馬兒的一生,故事雖不一樣但馬兒的經歷卻有些雷同,最後主角馬兒也都在歷盡風霜後幸運地回到最初主人的身邊頤養天年。另外英國演員David Thewlis在這兩部片都有演出,只是在Black Beauty中他飾演的是少數對主角黑美人悉心照顧的貧窮主人之一,但在War Horse中他卻是財大氣粗卻從未擁有過Joey的地主。

 

無論是Black Beauty或是War Horse,都會讓人看了心裡暖暖的又酸酸的。因為一匹馬兒的命運,都掌握在他們所遇到的主人手中;明明生下來是一匹駿馬,如果受到細心照顧與呵護,也許可以受人仰望讚歎,但若任何意外發生、或落入不懂得珍惜馬兒的人手中,那麼日子會苦難得讓人難以忍受。吃不好穿不好,甚至必須做苦工勞役至死,即便死了也沒有辦法好好被埋葬;如果受傷了沒辦法繼續工作,人們也只會毫不留情地拿出槍射殺牠們好省麻煩。


而馬兒生下來,好像總是注定要在各個主人們手中流轉,每隔一段時間就要在馬市中等待被賣掉。不知道會買下牠們的,會是想買下駿馬以彰顯自己財力的貴族地主、想要用牠們來犁地的農夫、還是馬車夫,還是需要上戰場的軍官;但可以確定的是,大多數的主人們,過了一段時間覺得牠們沒有用處之後,就會再度把牠們賣掉。


現在當然沒有這麼多馬兒的買賣了,但是類似的命運卻發生在許多其他的動物身上。常常在新聞上看到許多動物(拉不拉多、黃金獵犬、兔子、龍貓等等)因為某部電影、某種熱潮,突然熱銷,而過一陣子等熱頭過了,就紛紛被拋棄,甚至傳出虐待事件,這些都讓人聽了很難過。真的好希望這類型的電影可以讓人看了之後,可以體會動物也是有靈性需要好好對待的。


另外提一下,在War Horse裡短暫出現的軍官Captain Nicholls (就是從男孩手中買下Joey的軍官,不幸很快就陣亡了),當時看著他覺得真是有夠帥。事後回想一下發現他就是雷神索爾裡Thor那髒兮兮又看起來惡心巴拉的弟弟啊~~~~~!!!!!今天下午電視上有復仇者聯盟的幕後花絮,演員訪談中有他,真是帥到掉渣,而英國腔更是讓我都快融化綹~~不過google了一下發現他現實生活中帥度大減,嘖~


鄭重介紹:Tom Hiddleston

他在War Horse中的樣子

War Horse_Tom Hiddleston

他在Thor中的樣子 

Tom Hiddleston_in Thor  

現實生活中的帥照(其他都是醜照.....)

Tom Hiddleston-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