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的新竹可說是狂風暴雨,竹塹特有的驚人風力加上颱風
帶來的豪大雨,逼得我不得不穿上短褲球鞋,涉水去上班,
搭配上公道五交流道下壞掉的紅綠燈,只能說昨天上班的路
程雖然短,卻把我累得個半死。

所以今天我決定去曬曬太陽吹吹風,順便操一操好久沒運動
的小藍,讓他到處去跑一跑。

早上風雨還是相當嚇人,但幸好不到中午就停了,一變成為
萬里無雲的炎熱好天氣。11:30 到宿舍樓下,花了五分鐘把
小藍發動,就照著昨天晚上看好的路線,出發了。

====================================================

原定路線:竹120縣道走透透
宿舍-->竹北-->芎林-->橫山-->尖石-->沿原路回宿舍

一條120 縣道就可以打死的的兜風路線,又可以讓我多蓋到
三格微笑護照的章,怎麼看都完美得不得了。

不過計劃趕不上變化,當我沿路騎到尖石之後,發現路邊有
條小路,標示為「內灣生態替代道路 3」。

喔,那個3的標誌是台三線喔,大概是指可以從此路通到風
景優美的台三線的意思吧,於是我就這樣大膽騎上竹30縣道

這條路很長、雜草長得很多、路況不怎麼樣(跟颱風有關吧)。
但是是一條超‧級‧讚的兜風路線!!!!道路兩旁盡是山林與
草木,活脫脫是條很棒的綠色隧道,而且路隨著山勢往上爬,
最後我發現自己在靠近稜線的位置,放眼望去盡是新竹縣的
各山各嶺之巔。那樣的景色真的是讓人心曠神怡!

好不容易騎出小路,果然看到台三線橫在眼前,這時我其實
可以左轉回新竹,但當下卻選擇往右:往三峽、土城、台北。

之前提過很多次,台三線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一條省道;
原因無他,就是寬敞、平順、沿途風景怡人。

於是我就一直騎一直騎,一路經過了(也蓋了我的護照):
龍潭、大溪、三峽、土城、板橋,最後騎過了以前常騎的
華江大橋,回到了許久不見的台北。

在台北繞了一下,多蓋了萬華、大同、文山區的章之後,才
想到該看一下時間,卻驚到了!原來已經下午4:30啦!

只好打消想找愛莉絲的念頭,決定直接啟程回新竹。

不想再走原來的台三線,於是改走沒走過的台一線,便從忠
孝橋下三重,先到台一甲,再順著走到新莊、龜山,中間還
繞了105縣道硬生生跑到林口蓋個章,再返回台一線繼續走。

接著是桃園、八德、中壢,到中壢後又手賤把龍頭往右扭,
114縣道去路牌上寫僅有3公里之遙的新屋蓋章(雖然
實際距離是9公里,也就是我又來回多跑了18公里),還意外經過觀音

從新屋回到正途台一線上之後,終於乖乖經平鎮、楊梅、湖
口、新豐、竹北
,回到宿舍樓下,這時候已經是晚上9:00了。

接到老爸打來罵人兼叫我下不為例(但是我沒說好XD)的電話,
回到樓上洗好澡,吃了本日第一餐。順便算一下本日里程:

17277.9KM-->17547.9KM   媽呀,那是270公里的意思嗎?

天啊天啊,看來今日九小時的長征,真的是讓小藍跑到累翻了。
這台50cc的小DIO竟然一路把我平安載回來,都沒壞掉,我真該頒個獎牌給他了。


今天真的是超超超充實又超開心的啦!微笑護照總共多了21個
章,而我和小藍也很滿足又很有成就感。

明天可以心滿意足地去公司加班做報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