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底跑去學校附近的曼都燙水質感燙,
認識了一個很奇妙的設計師,2號。

大我四歲吧,好像是70年次的,是個成熟的男人喔,
可是聲音超超超超超級可愛的,好像還沒變聲的小男孩。
其實我不應該這麼冒失的,但是還是很像歐巴桑一樣地取笑起人家的聲音,
幸好對方沒有介意(我想真的是因為被說習慣了吧orz)。

然後發現其實設計師還真不是普通的健談吶,
而且記性也是出奇地好,竟然從此以後也記得我的名字耶。
每次去都會聽他講一些有趣的事:哪裡有好吃的東西啦、好玩的事啊,
也聽他說了一些些關於自己的背景。

設計師出生自宜蘭,國中畢業後就開始工作了,但是還是唸了高職夜校。
原先在一家工廠工作,好像是做PVC還是什麼的,做了好多年,
甚至當完兵之後還回去待了一年──不過這時候好像有迷上線上遊戲。

某年過年,阿姨就鼓勵他轉個跑道來台北學個其他的技術。
他自己也覺得原來的工作有侷限性,就跑到台北來了,先待在寶島眼鏡,想做個驗光師。
做了好一陣子,卻發現如果走這條路,會很辛苦很辛苦,但熬很多年之後薪水也不會升多高,
於是想想又決定轉行走美髮業,從學徒做起,做了幾年之後就變成我眼前的設計師啦。

說實在話,真的覺得這樣的人很了不起耶,畢竟每次轉行都是要從頭學起的,
原來的飯碗如果硬生生捧下去,其實也可以就這麼過著的喔,
但是他說了:「我不會因為不喜歡這個工作,就隨便跑掉的人;我會看這個職業的未來發展性。」

肯努力,又會思考有遠見的人,以後一定會很成功的:)

***

然後聽他講了自己以前幹過的蠢事XD

他原來是那種超級容易被煽動的人啊,
甚至人家都不需要多動一根手指頭,他就會自己死咬住魚鉤等著被釣上來。

曾經在書店,為了一張後來再也沒用過的會員卡,
硬生生買了兩千元之多的書,但後來也只翻過幾本而已orz

又曾經在某名牌服飾店,為了一張很妙的「超級會員卡」,
而買下一萬元的衣服──好吧,至少衣服他到現在還會穿:P

後來就這樣打腫臉充胖子地將自己先前的積蓄耗費殆盡,
然後才終於學到教訓學到乖。
是說處女座的人真的都沒有理財觀念嗎?我覺得自家大姊挺會存錢的呀@@

這也是另一種了不起的地方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