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很多很多的不滿。
日積月累地,讓我每天早晨醒來,盈滿心頭的,
沒有日漸上軌道的輕鬆,而是與日俱增的不情願。

也許是我太不滿足吧,
但是越來越覺得,除了(幾乎)大家都很好之外,
這裡沒有什麼吸引人的地方呢。

說福利沒福利,
說剝削勞工倒是有那麼一點。
說制度沒制度,
說官僚腐化倒是有一個元兇。
說前景沒前景,
我到現在一直在做會走路的翻譯機和高級小妹。

沒錯,很多人的能力都很強,
相形之下我好像一天只做幾份文件。
但我一點也不覺得有什麼慚愧的。
因為某個星期的經驗,我知道自己有能力做很多事,
只是曾經被允諾的職權一直沒有下放,
我還是被侷限在高級小妹的位子。

這幾天發生一些事,為了我要去工廠的行程,
真是加深了我對這裡的負面印象──也許只是針對個人吧?
但是他代表的,不也是這裡的整體印象嗎?

如果對我的態度是這麼隨便而倨傲,
那麼不論是哪個員工,在上層眼中,
應該地位也就是這麼微如草芥吧?

那麼流動率的高漲,當然也是其來有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