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不敢說致我最忠實的讀者了,要是再收到一封信來說我破壞人家,我可擔待不起。雖然我猜兩位應該不想要再來看我的部落格了,但是如果真的持續關注的話,拜託不要再拿我的文章來吵架了,為了一個根本沒有交集的歷史人物而吵架不是很浪費力氣嗎?


因為機車鄰居從五點開始就鬧鐘大作,害我大清早就睡不好,剛剛上班實在無心工作(老闆不要看這篇!!),竟然回顧起自己部落格的舊文。看著自己從大學一路走來的文章,真的很有趣,裡面也有很多篇是為了H先生而寫的,現在看起來別有趣味。


H先生,其實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這麼喜歡的對象,也是交往最久的男朋友。也許是因為第一次這麼認真,所以特別地執著,明明兩個人之間問題重重還是堅持了兩年多。完全是浪費時間。


回頭看看過去寫的文章,發現一個很驚人的現象:我跟H老是在鬧分手、我老是為了他「不夠重視我」而難過、而每隔一段時間他就要來「靜一靜」。但是每次他裝死裝到我受不了提分手之後,一天之內他就要反悔說放不下我希望繼續努力,然後我又心軟復合,他每次挽回我之後都說他會讓我看到他的努力,讓我感受到他的愛跟重視,然而三個月之後同樣糟糕的輪迴又出現了。


其實簡單的說,他大部分的時間都沒那麼愛我,而我也一直在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還是喜歡他,還是只是執著而已。交往大部分時間都在鬧不愉快、大部分時間都在思考彼此是不是不適合的兩個人,其實早就該分開了。只是一個優柔寡斷(天秤座男人的通病!)一個又心軟愛鑽牛角尖,於是拖拖拉拉了兩年多才真正分開。


作為朋友,我是不討厭H的,如果可以的話我真的很希望早早跟他分開,然後當好朋友就好了,畢竟他是雖然是個很糟糕的情人,但是可以當一個很好的朋友。不過現在我們兩個當然是連朋友也做不成了。


至於新女孩兒,我必須說我真的能夠完全體會她那種極度沒有安全感的心情(因為經驗使然)。因為過去被這個男人傷害過很多次,會懷疑他是不是真的如現在所表現得那麽愛自己。就算他現在看起來很努力、做得很好,過去的陰影還是時時刻刻糾纏,於是任何風吹草動都可以引起軒然大波。甚至在太平日子的時候,也可以因為自己一時作了惡夢或是突然一時想起過去,就可以找架吵起來了。


我瞭解她的心情,也瞭解她的動機,所以其實不是不能理解為什麼她會老是來看我的部落格。可是讓一個前人的文字來影響自己的心情,是最笨的行為,也顯出自己很沒有自信。畢竟H已經棄我而追求她了不是嗎?這不就很顯示出在他心裡,兩人的地位孰輕孰重?而我也擺明了對他一點興趣都沒有,如果她真的要這麼介意我們的過去,只能說是庸人自擾。


感情其實經不起這樣一而再、再而三的試鍊與磨損。就像去年我們兩個努力了最後一次,還是以失敗告終。即使我跟兩位不是朋友,也希望他們不要重蹈覆轍。當然我應該沒什麼資格勸別人,畢竟我自己也真是處理得一團糟。


既然有緣認識這麼多年,又一直有情感上的牽絆,兩位自己應該要審慎考慮是不是能夠盡釋前嫌,好好地在一起。別考慮對方的過去,只考慮雙方彼此的性格是不是能夠契合並長久地走下去。如果始終沒有辦法放下過去的嫌隙,那麼即使沒有我的文章,他們還是會無法長久在一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