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3請了一天假,二姊也請假從台北下來找我玩,於是一塊兒去探索尖石的景觀餐廳。這幾個月來我卯足勁拼命到處玩,雖然很充實但是說老實話也累翻了,所以選擇了下午茶之旅


以前到尖石除了泡溫泉,只去過薰衣草森林、六號花園和數碼天空,這次上網查了一下,選擇了紅薔薇


進去的路好曲折啊,而且路又陡,不過尖石的景點大多是這樣的。大概因為是平日,我們到的時間又晚,所以到的時候竟然都沒有別的客人!入園免門票,但是低消100。

紅薔薇門口  


裡面看到工作人員還在忙碌地整建營地中,看來是之後要開放的露營區。可惜這裡沒有一起經營民宿,否則在這裡過夜一定很棒。小小的園區內也種植了不少花草。不過現在很多花都還沒開,所以看起來沒有太繽紛。

IMG_0699  

建築物內部給我有一種似曾相似的感覺,其實就是和六號花園有點像,但是都很舒服呢。店內沒有其他客人,我們就自己選個最舒服的沙發區坐下來,再開始到處參觀。

IMG_0701 

這是備餐區。看起來很舒服~ 

IMG_0704 

這是二樓的位子,不是沙發座椅但是有暖暖的陽光灑進來,感覺很愜意。

IMG_0705 

這個角落是我的最愛!不覺得很適合情侶一塊而帶著書來這裡,肩併肩各自閱讀,然後一塊兒抬頭欣賞陽光和遠處的山景嗎?二姊也說這裡很有感覺。

好喜歡這個角落  

在這邊點飲料,會附贈餅干。飲料價格大約180,說老實話就是都普普通通囉。至於餐點的部分因為這次沒有點,就不清楚,不過價位從200多~800都有。反正我帶了小說來這邊慢慢看,二姊雖然也帶了書但是顯然很無聊,因為她很快就睡著了(偷笑)。


總之是個想要有個悠閒假日,又想要有出去玩的感覺,這樣時候的好去處!


 



隔天4/4清明節,就從睡到飽喝下午茶之旅,改成大清早去爬山的運動型行程。來去加里山賞一葉蘭!


加里山在苗栗縣南庄鄉,詳細資訊可以自己google(是的,因為我今天累了懶得幫大家搜尋整理)。以前曾經是林場所以有廢棄的鐵軌路線,單程就要3公里多囉,全程走完差不多要八公里了吧我想。總之從早上9:30登山口出發,到下午5:00終於回到登山口,是條雖然不輕鬆但是也不會讓人走不下去的路線。


最近好多朋友也紛紛在臉書上分享去走加里山賞一葉蘭的照片,看來大家都很有志一同呢!

好可愛  


這天的天氣非常好,就是陰陰涼涼讓人走起來很舒服的氣溫。沿路上我都沒有拍照,一方面是久沒運動有點累,一方面也是因為沿路皆無展望,即使走一大段走在稜線上,也因為起霧了而看不到什麼美景。


不過我們最妙的是,一個不小心就走錯路,結果選到一條有夠長的路線,大家都走到哇哇叫。而我在228假期扭到的右腳踝,雖然已經痊癒得差不多了也戴了護踝,還是走到有點兒隱隱作痛。總之到三角點之前,不要說一葉蘭了,連其他小花也沒看到兩朵啊。


中午到山頂,標高2220M的加里山又加上起霧,其實還是蠻冷的呢!是說同事看到這張照片,竟然說我變胖了!!!看來真的要認真減肥(這句話我從過年講到現在,結果一公斤也沒減到......一直在大吃大喝)

東川把我拍得漂亮多啦  

下山也是相當不好走,整路陡下落差又很大,我們又不知吃錯什麼藥整路都沒有休息,到最後膝蓋一直發出痛苦的哀嚎聲(是的!我感覺到膝蓋在慘叫!)而且還微微發抖,才勉強休息了一下子。是說隔天上班我的腿還微痠了兩天耶~


路上除了一葉蘭,還有不少杜鵑。非常夢幻!

IMG_0730  


快回到登山口時,我們遇到了一隻超級熱情不斷搖尾巴的小黑狗。牠真的好可愛又好親人,而且毛皮油亮感覺被照顧得不錯。本以為有人養,但後來卻發現都已經沒有遊客了,害我有點擔心牠是不是剛剛被帶來丟棄的....希望不要是這種狀況。


瞧牠會對著鏡頭笑呢!

超熱情可愛還會看鏡頭笑  

查了一下發現加里山是小百岳呢!有興趣爬中級山的可以來造訪一下唷~很好玩的!

 

arrow
arrow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