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nai, India, 中譯清奈或是欽奈。我比較喜歡後者,所以就這麼稱呼這個城市吧。

 

Chennai舊名Madras,為印度Tamil Nadu泰米爾納德邦的首府,位於印度東南海岸,同時也是印度前五大城市,整個都會區的人口超過800萬人。此地有超過2000年歷史,但在17世紀時由英國人(大家都知道英國殖民過印度吧)在這裡建立城市並且發展。

 

時至今日,欽奈已經是印度的工業大城,為汽車、IT軟體、金融中心,也是南印度古典音樂及舞蹈中心。(以上內容截取自維基百科)

Chennai location  

 

由於負責客戶的其中一個重要對應窗口位於此地,且這裡也是我大宗出貨的目的地,於是決定要去拜訪客戶。為了安全考量,和ES部門的同事馨兒結伴一起去(但Monica覺得我們兩個都是女生,還是很擔心)。

 

之前去印度出差過的同事都特別叮嚀,一定要自己帶飲用水去喝,不然至少在當地要買大牌子的礦泉水,所以我們兩個在行前還特地去看了旅遊門診,沒想到醫生說沒什麼好擔心或好打的疫苗,連掛號費都沒收就把我們趕回家了。

 

說老實話,因為是出差,而且時間很短暫(因為沒有直飛班機,我問了半天最後坐新航,到新加坡轉機,兩段航程都是四小時多,再加上轉機時間,總共是10小時左右的旅程),在當地只待了兩天而且都要開會,所以我根本沒有做任何功課。反倒是現在回來了,才好奇起來為什麼Chennai又稱Madras,而這個工業大城到底有什麼歷史。

 

用我最擅長而且最懶惰的流水帳記事來為這趟難得的旅程(多少人有機會去印度呢)留念吧。


2012/6/4 Monday

下午2:45的新航班機,機場接送安排在12:00PM,而我一直到早上上班的時候,都還沒有開始整理行李。唯一的進度就是把空行李箱拖出來,打開。一早到公司就像在打仗,一直到11:30AM才回到家,半小時內匆匆整理好行李,自己都不知道哪裡來的潛能。上車後繞去隔壁巷子接馨兒,出發。


生平第一次搭新航,還為此特地加入星空聯盟。不過搭了一次就會上癮,畢竟良好的服務和Haagen-Daz冰淇淋實在是很誘人啊(是說港龍也有Haagen-Daz)。


下面這張圖只是想說我喜歡飛機上地毯的顏色。

第一次坐新航哩  

前面提到,到新加坡轉機後再搭SQ528航班到印度,全程需要約10小時,而印度跟台灣的時差是2.5小時。所以當我們在印度落地的時候,已經是當地時間10:30PM了(因為飛機又延誤半小時多),沒想到我等行李又等了一個小時!所以真正離開機場已經是11:30PM,也就是台灣時間6/5 2:00AM。


其實轉機時就意外發現乘客非常多,連登機都要排隊排超久。在飛機上時跟隔壁座位的北北聊起天來(我在飛機上很容易被搭訕,對象從年輕小伙子到歐巴桑到爺爺到年輕女孩兒都有,看來我臉上寫著"Please Talk to Me!"),原來他們家都定居在新加坡,這次是其中一個女兒要嫁到印度,才特地去欽奈的!而且那位北北當年到台灣當過兵,他還一直說他住過北投!好親切啊~


在新加坡機場;看看有多少人在排隊等登機。

沒想到轉Chennai的登機口這麼多人

 

飛機落地後其實我跟馨兒已經累攤了。

終於到Chennai落地了  

 

不過印度人的眼睛都好美,大大的雙眼皮搭配長長翹翹的睫毛。我忍不住一直偷拍站在我前面、邊哭邊被媽媽抱著等行李的小孩;不過這小鬼在飛機上也一直哭鬧,很惱人吶!

印度人的眼睛都好美~  

幸好飯店安排的接送真的有來接我們。踏出機場的那一刻,其實很震驚。因為這麼大的城市,機場周邊卻這麼落後,只見塵土飛揚、很多車子和更多的人亂糟糟地在路邊佔著空間,還有亂成一團的工地。不過明後天會遇到更震驚的事,而且此時我們都已經累到想馬上躺平,所以匆匆上了車,就回飯店Check-in、收信洗澡睡覺了。


特別記錄一下,這次住的是Vernon上次住過且推薦的The Park。應該是五星級飯店,而且服務相當不錯,房間也挺好的。就是最後一天結帳時被帳單嚇了一跳...


印度的樓層:一樓其實是0。

看看他們的樓層 Room of The Park 房門 浴室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