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早上在一陣怒氣之下寫的文章,其實沒有想到這麼快就被看到了!

不過經過昨天,我想從今天開始,兩位真的再也不會來造訪我的部落格了吧──畢竟,有何意義呢?

老實說,我的確略感抱歉,因為我氣歸氣,也的確是有那麼點惡意想讓他們吵個架,但本意並沒有想要拆散他們兩位。


H先生傍晚時寫了一封憤怒的email來指控我破壞他們兩個即將萌芽的新戀情,並且說他後悔認識我,希望以後不要再聯絡了。後來他又發了另一封信來跟我闡釋愛的真諦,說他人生最愛的學妹當年移情別戀,他也是放手祝福他,希望我引以為誡云云。


一開始我真的很難過很有罪惡感,覺得自己真是個惡毒的壞女人,於是忍不住回了信道歉,且整個晚上輾轉反惻想想自己怎麼會這麼做。可後來越想越覺得不對勁──為什麼他們兩個的感情成敗,要我負責?


沒錯,愛的真諦是要讓你愛的人自由,讓他快樂。

於是我跟H先生分手之後,發現朋友當不成,又發現他其實根本是移情別戀後,在過年前就已經翻臉決心不再聯絡。雖然無法平心靜氣地祝福他們兩個,但至少我可以不聽不看不問吧。


我可以努力避開他們,可是藍小姐有放過我嗎?

我已經縮在自己小小的部落格天地,靠文字紓發自己的心情,不管是失戀也好開心也好生氣也好,畢竟這都是我自己的地盤。我也沒有到公共場合去痛罵他們這對沒有任何道德感的男女,不是嗎?他們要怎麼雙宿雙飛我真的都沒有意見,可為什麼我要為了她的猜忌與疑心負責?


情人節寫了一篇抱怨文,就引起他們之間吵架,然後H還要來拜託我不要再寫以前的事,「因為她看到會不開心」。請問我為什麼要為了她的不開心,去限制我自己想要寫的文字?他們兩個一起看著我當初情傷的文章,有感到一絲絲的虧欠或抱歉嗎?好像沒有,我已經自動退出他們的生活了,可是他們卻還是抓住我,甚至踏進我的小天地。為什麼我不能在自己的部落格大放厥詞?


說句老實話,他們自己愛看,自己的感情中充滿懷疑與不安全感,怪我嗎?

為什麼我發現自己的部落格被惡意的讀者偷窺,不能反擊?

就算我沒有寫這篇文章,難道他們就可以順利交往完全沒有問題嗎?

一個疑心病重到會檢查人家手機、每通電話都要追根究底到底是誰打電話來幹什麼、要知道對方每分每秒在做什麼的人,就算沒有我這篇文章,她應該總有一天也能找到別的破綻爆發吧。至於H,他博愛到完全不顧男女分寸,認為只要是朋友,自己問心無愧的話,就算兩個人單獨在房間過夜也沒有關係的態度,我不相信藍小姐可以永遠忍受。


所以我很抱歉,很抱歉讓自己成為了這次的箭靶。

如果我忍住了這次,那麼以後他們自己鬧到分手時,不會有人怪罪在我身上。我就算做不成一個令人懷念的前女友,至少也不會像現在淪落到讓人後悔認識我。


我承認自己在處理這一段感情有很多做錯、不成熟、不夠果決的地方。畢竟兩個曾經相愛的人最後變成這樣,不會只是一方有問題,我也欠H很多個道歉,但是對於藍小姐,我不認為自己需要對她負任何責任。他們兩位並沒有比我高尚或是圓滑,於是最終造成這樣三輸的局面。大家都不開心,有自己執著的有被迫牽扯進來的,全部的人都傷心傷神。


無論如何,結局已經如此。也許他們兩位之後有緣還是會盡釋前嫌再聚首,但是我終於可以從這個可怕的圈套中解脫,再也不用擔心會被別有居心的人窺伺我的部落格與生活。雖然很難過,但是至少鬆了一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