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scendants  

Director: Alexander Payne

Writers: Alexander Payne, Nat Faxon, Jim Rash (screen play), and Kaui Hart Hemmings (novel)

Stars: George Clooney (Matt King), Shailene Woodley (Alexandra King), Amara Miller (Scottie King), Nick Krause (Sid)


 

心靈鑰匙之後,我很高興接下來看的是繼承人生。畢竟沒辦法在短時間之內連續承受兩部沉重的電影,雖然其實這部主題並沒有真的很輕鬆。

 

「矛盾」纏繞著整部電影。在一開頭,George Clooney的旁白便道出:大家對於夏威夷的印象就是放鬆、衝浪、沒有任何煩惱,總之跟「汲汲營營」絕對扯不上邊。但主人翁Matt King卻正是庸庸碌碌鎮日為律師工作操煩,上次去衝浪已經是十五年前的事,且鏡頭帶到他時,我們看到的是一張疲憊、眉頭深鎖的中年男子的臉龐。


除去Matt在生活瑣事、工作與其他人際關係上的煩惱,他最主要的困擾還是來自於一項驚人的事實:昏迷且確認不會再醒過來的太太,原來背著他偷腥,而且還打算對他提出離婚。在手足無措、忙亂的同時,一下子擠進難過憤怒生氣被欺騙背叛的情緒,到底該怎麼面對這一切?Matt最後的選擇,其實很有可能就是我們大多數人的選擇,雖然氣憤衝動,但是最終還是寧願讓一切有個平和的結束,甚至勉強自己寬容地讓第三者來送太太最後一程──即便他膽小到不肯來。


George Clooney在這部片的表現真的很成功,詮釋了一個疲累的中年男子的心境,以及面對巨變時必須保持冷靜沉著但其實內心有很多激動情緒的態度。平時他的電影和出現在紅地毯上時總是一派意氣風發,但在這部片裡真的是顛覆他一貫的形像了。而飾演大女兒Alexandra King的Shailene Woodley也表現得很好,不會憤怒青年過了頭,但也不是過於矯情的愛爸爸愛媽媽小孩。


不過話說回來,看到這部片只能感歎:喬治帥哥真的變成喬治大叔了呀~(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