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下午,我們兩個搭上Tampere往Helsinki的火車。

今晚入住的是位於火車站附近、Kamppi百貨公司後面的Hotel Helka。這間飯店外觀看起來不起眼,但其實麻雀雖小卻五臟俱全,除去房內free wifi訊號太差這個問題,我還蠻喜歡的呢!

 飯店門口  Hotel Helka的房間  

而且芬蘭的飯店都會有免費sauna,也就是烤箱三溫暖。

小烤箱旁邊有淋浴區和廁所,感覺可以上去烤身體、洗澡後再回房就寢。隔天逛一逛就要準備飛回台灣啦~

sauna這時剛好沒人用  

芬蘭堡 Fortress of Suomenlinna (聯合國世界遺產)

以下摘自維基百科:

芬蘭堡(芬蘭語:Suomenlinna,瑞典語:Sveaborg)是建在六座小島上的防禦工事,位於芬蘭首都赫爾辛基。是著名的旅遊景點。原來它的名字是斯韋堡(Sveaborg),芬蘭人出於愛國將其重命名為芬蘭堡(Suomenlinna),現在瑞典人和說瑞典語的芬蘭人仍稱其為斯韋堡。

瑞典人於1748年開始建造這座防禦工事,用於防禦俄國人的擴張。工程由瑞典傑出的工程師奧古斯丁·厄倫斯瓦德(Augustin Ehrensvärd)負責。設計方案深受當時歐洲最偉大的工程師沃邦的影響。

芬蘭堡和在大陸上的防禦工事一起構築了一個防禦體系,使進攻方很難搶灘登陸。芬蘭堡也作為為瑞典皇家海軍和瑞典陸軍存放軍需品的地方。在芬蘭戰爭中,這座防禦工事於1808年5月3日向俄軍投降,這為以後俄軍於1809年佔領芬蘭鋪平了道路。

其實芬蘭是1917年12月6日從蘇聯獨立建國的新國家;在漫長的歷史中,她曾被瑞典王國統治長達650年,接著又被劃入俄國,一直到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列寧發動十月革命時,才終於宣布獨立。

芬蘭堡歷經了兩個國家的統治,島上的建築物也展現出不同的風格。這次我們在冬季參觀,看到的雪季時島上荒涼蕭瑟的景象,而從網路上搜尋到其他網友的遊記看來,夏天造訪還是比較有趣的。

我們搭了1:30PM的渡輪,從赫爾辛基港口出發前往芬蘭堡。航行時間很短,大概10分鐘吧,而且渡輪站可以看到來回的時刻表,大約每小時一班。

芬蘭堡說大不大、說小不小,我們沿著規劃好的「藍色路線」(相關資訊可上官網查詢:http://www.suomenlinna.fi/en)前進。所謂藍色路線就是官方推薦的主要景點,沿路都可以看到藍色的指示牌,跟著走就對了~全程來回約2小時,還可以在港口附近的咖啡館小歇一下。

 穿過這道牆就開始有指標,而且遊客中心有提供各種語言的手冊 國王的衣冠塚 芬蘭堡的地圖國王大門 The King's Gate天要黑了,但我們錯過回去的渡輪,下一班在5:20  

從芬蘭堡回到赫爾辛基已經快要六點了,天早在四點左右就黑了。

港口旁邊就是烏斯佩斯基大教堂(東正教)和赫爾辛基大教堂(路德教會),步行不用五分鐘就可以到。

我們無緣進去餐觀,所以都只是在門口拍張到此一遊的相片。赫爾辛基大教堂前這天晚上有市集,賣的東西和在Tampere看到的很雷同,都是以手工藝品為主,並且又出現了打鐵匠!

路上邊的店家櫥窗佈置也超有聖誕氣息,而且比我在台灣看過的任何櫥窗佈置都漂亮~

芬蘭大教堂其實和烏佩斯基教堂很近,站在港口邊可以同時看到兩者 赫爾辛基街頭有輕軌電車,看起來是不是很有fu  百貨公司櫥窗也佈置得太漂亮了!在台灣還沒看過這麼漂亮的聖誕節慶櫥窗  

逛完了市集,回飯店拿回寄放的行李,我們短短的芬蘭小周末就過完啦~準備飛回台灣上工囉!

 

旅遊資訊:

  • Tampere - Helsinki火車經濟車廂票價EURO39.09,車程1.5小時。
  • Helsinki市區電車單程EURO2.8。
  • 芬蘭港往芬蘭堡(Suomenlinna)的渡輪票價EURO5.0,芬蘭堡上不需要另外買門票。
  • Hotel Helka位於Kamppi後方,步行至火車站約10分鐘。用Booking.com訂到的雙人房一晚EURO93附早餐,房內有免費wifi但訊號不佳。六樓有免費sauna,帶房卡就可以直接進去。附近有速食店麥當勞和Hess Burger以及電影院。
  • Hotel Helka Address: Pohjoinen Rautatiekatu 23, Etelainen Suurpiiri, Helsinki. Phone: +358-800-169-069.
  • 如何前往機場:我們是搭9:00PM從火車站發車的Finnair City Bus,票價為EURO 6.3。到機場需時約20~30分鐘。時刻表及路線圖可以在www.finnair.com上查到。市區主要飯店都有站牌可以上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