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獅旅遊] 五星三都京阪神●神戶異國風情●歡樂環球影城●復古小火車五日(代號13JXO05CIC)

[領隊導遊] 紀敏雪 (Yuki san)

[航班資料] 中華航空 (China Airline)

2013/10/5(六) CI156 08:30 - 12:00 (6:30AM於桃園機場第二航廈集合)

2013/10/9(三) CI157 13:10 - 15:00 (約傍晚5:00回到新竹宿舍)

[旅館資料]

10/05 - 滋賀縣 - 大津王子飯店 (琵琶湖畔) (R3210)

10/06 - 神戶市 - Kobe Meriken Park Oriental Hotel (神戶港旁) (R927)

10/07 & 08 - 大阪 - Hotel Universal Port Hotel (環球影城旁) (638)

[旅遊天氣] 晴朗,白天還蠻熱的應該都快要30度了,入夜之後稍涼,約20度。


 

以上是這次和YY跟團去日本玩的相關資訊,個人覺得這個行程很不錯,尤其是領隊兼導遊Yuki是曾經在日本唸書的台灣人,介紹得非常好。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查詢一下。

這應該是我人生第二次跟團出去玩,上次是在高中時期和同學一起去加拿大溫哥華7日遊。會選擇跟團是因為在離職前忙到根本沒空做功課,而且下一份工作馬上要開始,只好放棄自助行。多虧了YY體諒,幫忙做了很多功課,最後才決定選這一團。

 

清水寺

清水寺為聯合國科教文組織所列之世界文化遺產,建於西元778年。建寺以來曾被燒毀,而目前所見的建築為1631~1633幕府期間,由德川家光將軍所重建。

清水寺位於音羽山的山腰,主要供奉千手觀音。寺內著名的景點包括清水舞台(見下圖,由139根巨木所支撐,未使用任何釘子)、音羽之瀧(音羽瀑布)、地主神社,以及附近的清水坂、二年坂、三年坂。

 世界文化遺產呢!  

地主神社可祈求良緣,所以很多年輕男女會來此。下圖的戀愛石在現場有兩塊,據說可以帶來桃花運。

地主神社

戀愛石有兩塊  

現場很多櫻花妹都穿上和服,在古老的寺廟裡看起來格外有韻味。附近有很多讓遊客嘗試和服的店家,如果不是時間不夠,我也想要體驗看看哩~

   

京都車站

是說我覺得把車站當成一個景點來逛,是一件很奇妙的事。不過我們確實在京都車站大開眼界了。

首先是這車站豪~大~啊~感覺我們不是去車站,是去機場了吧!車站高度達60米,且開放的屋頂讓室內的空氣很流通,感覺不是死板板的建築物,而且還有一條天空步道,走起來還蠻有趣的。

京都車站

 要到天空步道,得先搭上這座超長手扶梯,連台北忠孝復興捷運站的手扶梯都大輸。不得不說我站在上面往後看,還會稍微頭暈呢!

好高好陡的電扶梯.....

在京都車站可以看到對面的京都鐵塔。另外一張照片很神奇,原來是大型階梯的地方,晚上竟然用燈投射動畫!近看只會覺得樓梯旁有很多燈,但站在對面就可以看到動畫了。非常有特色! 

DSCN1131.JPG 車站有這樣的裝置藝術真是太酷了!!  

大津王子飯店(琵琶湖)

第一天晚上,我們來到琵琶湖畔的大津王子飯店。這間飯店的特色就是可以俯看湖景,所以建築物是弦月形,所有的房間都可以看到湖景(參考以下示意圖)。

我和YY超幸運,因為我們的房間在32樓(早餐在頂樓36樓吃),而且還位於正中央,是視野、景觀最最棒的好位置啊!下圖中的小紅點就是我們的房間,客倌您說說是不是運氣真好!所以我們看了超棒的夜景,早上起來又可以觀賞一望無際的琵琶湖,怎一個浪漫逼人!

而且跟團最棒的一點就是,都住很好。以前自助來日本時,哪捨得訂這麼高級的飯店。這次住的房間比我在新竹租的房子還要大得多多多多多~而且浴室和廁所還是分開兩間的!

試著用訂房網站去查了一下,發現我們住的是豪華雙人房,含早餐的價格一晚要價大約$7000台幣初頭。真是我的天兒啊~

飯店平面圖,是扇形的喔!  

從房門口往內看 好大的房間 窗簾拉開後是美麗的夜景 DSCN1145.JPG  

  

arrow
arrow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