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覺得,facebook和plurk的發明真是部落格荒廢的兇手來著。

當然真正的原因是我懶了,可腦中偶然閃過些隻字片語時,第一時間想到的是噗浪和臉書。

 

在那裡,可以不經大腦地隨便寫個兩句,也會有人按讚跟回文,

不用煩惱怎麼用這早已生鏽的腦子將不成書的想法編織成文,來個起承轉合,

也不用哀怨那些親朋好友怎麼沒有定時來版上走走逛逛關心敝人的生活近況之餘還順便幫我衝衝人氣。

 

只是結果就是,腦子好像更生鏽了;

別說句不成句,連遣詞用字都得想好久,確定一下真的沒打錯別字。

 

甚至在臉書上好像大家互動熱絡,有時反省一下忍不住自問:按了那麼多「讚」,

到底有多少內容是真正全部瀏覽過且真心覺得好的?還是只為了表達自己有在關心、顯示我們還是朋友,所以順手按下去呢?

 

在書寫不用過濾不用思考就可以按下enter送出的時代,

回頭看看大家和自己寫下的那些句子,有多少是廢話連篇毫不精鍊甚至沒有說出來的價值呢?

部落格的文章還可以儲存為草稿、設為隱藏,反複檢查過後再發出,

噗浪和臉書上的內容一發出去就有成百成千的人看見、備份了,一個不小心連刪除都來不及。

 

話說回來,就圖那方便,我還是會繼續愛好臉+噗下去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