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時候會搞不清楚對方生氣或難過的「點」在哪裡,

本來一片和諧歡樂的氣氛,突然就急轉直下,變得灰暗緊繃。

 

不知道別人怎麼樣,但我自己常常被踩到的地雷是:「自己的感覺不被尊重。」

 

每個人本來就會有不同的想法與感受,所以意見不一致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

但至少我尊重別人的意見,也希望自己的想法被尊重。

也許沒辦法事事依照別人的心意去做,但我會努力讓對方知道:我瞭解也重視他的感受與意見。

就算他很在意的事情,在我看來實在是微不足道也無需掛心,我還是會因為對方在意而願意努力配合。

可惜當情況反過來的時候,我在意的人們卻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

 

我在意的事、重視的「點」,會被取笑、嘲弄,或是一笑置之、不耐煩地帶過。

就算我擺出慎重的姿態,請對方能好好體諒「我很在意」的這種心情,好像也沒有用。

 

因為不瞭解對方的「點」,而有所冒犯,是可以被當成無心之過而原諒的。

但是明明知道了,對方也特別拿出來講過了,卻還是不當一回事地擺出一副「那又怎麼樣」的態度,就很令人傷心了。

 

並不是不能體會,就可以不必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