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拿著贈送的招待券,
和老媽跑到新光台南新天地喝免費的星巴克下午茶。


好幾年沒去新天地了,感覺很奇異,
這麼久之後的再度造訪,竟然是跟媽媽──
這個只要我跟她在一起就絕對沒有購物欲望的人物──
這樣的感覺更有趣了。


在星巴克的小桌邊啜飲我這輩子最不喜歡的飲料之一,
(多虧老媽對咖啡的熱愛才讓我有機會再來星巴克)
聽聽老媽對於最近忙碌新生活的敘述與心情,
聊聊我們家裡、家族、朋友周邊的事,
猜猜身邊路過行人的職業與年齡,
講講我找工作一點都不順遂的過程。


就這樣,度過了下午四點到六點半。


然後回家。


***


老媽說:「就算妳一直找不到滿意的工作也沒關係,


            我又不是養不起妳──只是不要妄想有零用錢。」


我則說:「唉,我這種人真是要不得:我想要的工作不要我,

            
     要我去面試的工作我又不要。不安份守己又沒太優秀,


             可我一點也不想淪落到被妳養.....」

***


明天要去安南區某間連我都不知道在幹嘛的公司面試,
就當重新習慣面試的感覺好了──
可是在台南還要我騎半小時機車才會到的地方,
就算應徵上了我也不要去上班。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