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出處:ptt / gossip板
原作者:blurry (半熟教師在東莞)
原標題:Re: [好奇] 有青森裡面那個台大人類休學的女生的八卦



本文非八卦,
只是我之前被直銷人員婊到的舊文。

要揪戰直銷團的我可以給予心靈上的強大支持。

我這篇文章是來罵直銷從業人員的,從八個角度罵到爽歪歪。
而且完全是從以偏概全的角度,目的是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我管你這鍋直銷粥是只有一顆老鼠屎還是三百顆老鼠屎,
反正我遇到一顆屎就罵一次,遇到一粒米還是會想辦法罵到屎。

如果你是直銷從業人員,那請先把文章看完,看看自己是不是屎。

不是,那恭喜你,你是一個好的直銷人員。
是,那拜託請你不要再汙辱直銷這兩個字了。

-------------------------------正文開始------------------


1.工作機會


督嚕督嚕賭嚕督嚕督嚕賭嚕督嚕督嚕督大大大~~(手機響起)

「喂,鶧鳩喔,我A騙(讀音:ㄚ ㄆㄧㄢˋ)啦!

 之前你不是說在找工作,我這裡有工作機會想介紹給你,
 我們約明天在東區見面,下午三點在那個哪裡哪裡,明天見。」

「是喔,是什麼工作啊?」

「關於人際關係經營(或是電子商務)方面的啦,
 明天見面再詳談,我請你吃頓飯啦,好久沒見面了就來聊聊天吧!」

沒錯,直銷雞八掌第一式就是在電話中,說有適合的工作機會要介紹給你。

如果你進一步發問,通常得到的都是人際關係經營、電子商務之類的答案。
要不就是用請你吃頓飯聊聊天,或是有重要的急事要找你商量等理由。

掛電話速度之快,褲子還來不及脫就結束了,
連一點說不要不要不要停的妖閉空間都沒有,令人咋舌。



2.見面地點


直銷雞八掌第二式就是地點,
十之八九是麥當奴、肯塔基、頂姑姑之類的速食店。 選這些地方可不是沒有道理。


第一,狡兔有三窟,直銷公(或直銷婆)可要有三十窟。

一點約甲君在麥當奴,四點和乙君約在肯塔基,七點找丙君來去頂姑姑。
讓人感覺他很忙,其實不過就是在幾家鄰近的速食店轉來轉去,七姑姑苦。

速食店到處都是,又好找,不怕約到路癡浪費手機報路費。
下面音響,忠孝東路,四段,216巷,快到了,嗶。

第二,速食店是一般人都熟悉的地方,讓你輕鬆打扮,沒有面試壓力。
避免你穿成套西裝附約,結果卻遇到老鼠國的聚會,不氣死才怪。

第三才是重點,說要請你吃飯,其實直銷公一點也不想花錢。

於是乎,請吃路邊的燒肉粽太奇怪,不好談事情。
咖啡廳又太貴,還是速食店最好,又可以久坐。


然而,重點中的重點是就是,約那種非職業球員用餐的業餘時間,
目的不是要叫社會人士棒球隊把職業球員棒球打爆,而是要你先吃飽。

見面後不問你吃飽沒,他頂多請你喝杯可樂,在那個時間點完全名正言順。
甚至他會說他口不渴,只點一杯兩個人share,偏偏沒讓你喝幾口。


3.生涯規劃


直銷雞八掌第三式就是,不管坐下來先聊什麼話題,
我敢打賭,先問起工作機會的人一定是你。

「關於工作內容的問題我們等一下再談。
 我先問你一個很重要的問題,我要看看你適不適合從事這個工作。

 這個問題就是,你對工作有什麼樣的生涯規劃。
 所謂的生涯規劃,不是你想在幾歲的時候年薪多少,賺到多少錢。

 而是,我問你,你對工作的態度是什麼?你覺得賺錢的目的是什麼?
 你選一份工作是看薪水、工作環境、同事關係、還是學習的潛力?
 你的人生有沒有夢想?」

直銷公的問題排山倒海而來,如果你忘記此行的主要目的,
忘記你才是始發問者,而開始認真思考他所提出的問題時,你就中計了。


4.不會痛的


不管你的人生有什麼夢想,不管你對工作有什麼態度,
也不管你怎麼回答直銷公的問題,得到的回應永遠是千篇一律:

「沒錯,就是你,你實在太適合了,我覺得你很適合這份工作。」

這是直銷雞八掌的第四式,而且此招會在往後的談話中不斷出現。

譬如:

「我覺得我的個性比較內向,不擅長與人溝通,不想做直銷。」
「沒錯,就是你,你實在太適合了,我覺得你很適合這份工作。」

「我不想這麼快做決定,我想要多瞭解再考慮看看要不要做。」
「沒錯,就是你,你實在太適合了,我覺得你這種謹慎的心態很適合做直銷。」

「我的人生沒什麼夢想,只想找份穩定的工作就好。」
「沒錯,就是你,你實在太適合了,我覺得你這種想法很適合這份工作。」


5.公司介紹


從直銷雞八掌第五式開始,直銷公就會切入正題。

「沒錯,就是你,你實在太適合了,我覺得你很適合這份工作。
  我們公司叫做阿麗,我告訴你,可能你覺得這是直銷,我告訴你並不是,
  我們是所謂的多層次傳銷,直銷只是傳銷的一種,但完全不一樣。」

幹你娘勒!終於露出毛了齁!我管你是阿麗還是什麼維大力,
反正直銷就是直銷,不要把我騙來了,又說這份工作機會不是直銷。

「我跟你講,我們公司和其他公司不一樣,你聽我講完你就會知道。
 我們的制度最公平,不像其他老鼠會,賺的是人頭的錢。
 公司覺得錢不能只讓企業賺走,所以現在提供我們開店的機會。
 你要知道,如果今天我們自己要開間店,要面臨很多問題。

 第一,資本不夠;第二,風險性高;第三,產品不一定有市場;
 第四,我們每個人都沒有當老闆的經驗,開店一定會賠。

 可是公司現在提供你無風險的經營模式,可靠的產品,有制度的培訓。
 你一定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公司有錢不自己賺給我們賺,我告訴你,

幹哩娘勒!直銷就是直銷,公司再怎麼好也是直銷。

直銷牽到北京也還是直銷,強暴犯陪受幹者聊天也還是強暴犯,
排骨飯加隻雞腿,頂多就叫做雞腿排骨飯,可是我沒吃過就是了。

如果你一開始就跟我說是直銷,我還不會那麼火。
現在繞了一大圈,還在那邊公司有多好,制度有多棒,產品有多好賣。


6.交個朋友


一般人到第五式就已經聽不太下去,不悅之情多少都會寫在臉上。
直銷公也不是當假的,馬上就打出直銷雞八掌第六式,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我跟你說,今天找你來不是叫你一定要做,只是跟你分享我成功的心得。
 你有沒有讀過論語?有沒有聽過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

  願車、馬、衣、輕裘、妻子與朋友共,蔽之而無憾。


 沒錯,今天找你來,只是想跟你交個朋友。我們不要談錢,談錢傷感情。
 交朋友是不分時間地點不分公私的,我很想交你這個朋友,真的。」

幹林娘勒!一開始說要介紹工作機會,現在又改口說要交朋友,是想怎樣?
我跟你本來就是朋友,現在找我來談交朋友,那要不要一起去上雅虎交友?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話一輩子,一生情一杯酒。

朋友,朋友,自從周華健唱過朋友之後,多少罪惡假朋友之名?

「我覺得你人很好,可是我只想跟你當朋友。」

「我不是要追你啦,我只想先跟妳當個朋友,好嗎?」

「我有個朋友(我不是我朋友><),他昨天不小心......(at笨版)」


甘寧娘勒!原來朋友的英文是「fuckable」,中文翻譯是能幹的。
能幹的,有兩解。一解是辦事能力很強,二且是可以用來推倒的。

媽的,那為什麼蔡依林、喬奶仁、吱吱玲、李嘉欣不和我當朋友?
我人那麼好,又這麼fuckable,為什麼impossible不是nothing?

 

7.老師的話


打出直銷雞八掌第六式後,不讓你喘息,直銷公又會拉回正題,
火力再度全開意圖對你徹底洗腦,讓你受不了疲勞轟炸跪地求饒。

所謂的老師的話,就是他會端出很多成功老師(就是前輩啦)的例子。
直銷公的筆電或公文夾,永遠都會夾有老師們的照片,還會不小心掉出來讓你看到。

當然,更有辦法的直銷公,會把本尊不小心請來。

身邊突然坐下一個禿頭仔,哎唷鋒哥怎麼是你?
難怪剛剛感覺到一陣風生水起西裝革履,來來來介紹一下新朋友給你們互相認識。


「這是我們的翡翠級主任,他大三來做的,原本只是抱著做做看的心態。
 沒想到他只用一年的時間就升上翡翠,現在27歲,一個月收入都有十幾萬。」

「這個是我們鑽石級老師,他現在在內湖買了兩間房子,年收入千萬,
 出門都開雙B名車(black & big),他才45歲,打破我們公司的紀錄。」


「喔這個,他家原本負債千萬,原本一無所有的他現在已經將負債還清,
 明年打算在淡水買間房子,也要結婚了,我實在是非常佩服他。」

幹乳娘勒!講那麼多,要是他們的財產可以分我一半我就做,
不然不要那麼多廢話,我先回家跟我的經紀人以及律師談好條件再說。

當然,直銷公到了雞八掌第七式打出來之後,已經不管被騙來的你有多不爽,
也不管賣當奴的客人有多少,嗓門全開,火力大放送,口水噴滿桌,

虎嘯風生龍吟雲萃,眼光炯炯有神,天大地大台科大。

「我問你,你的人生夢想是什麼?你這麼努力是為了什麼?
 如果努力的目的是為了更努力,那你這麼努力是為了誰?錢都被老闆賺走了。」

「這麼好的機會不要再猶豫了,今天我們坐在這裡,是緣份,我加了緣份。

 Come on let's go,囧囧!Come on let's go,Taiwan!ㄐㄩㄥˋㄐㄩㄥˋ~
 Come on let's go,囧囧!Come on let's go,Taiwan!ㄐㄩㄥˋㄐㄩㄥˋ~

  Go go go!Taiwan Go go go!」


駕馭汝娘勒!夠什麼夠,來是抗,去是夠,這我會不知道嗎?
不要當我是三歲小孩,我也是他媽人生父母養的。夠?大韓民夠啦!


8.七次機會


直銷公終於要打完收功了,沒收功之前不能罵髒話,
所以他還會把握最後機會,用直銷雞八掌第八式,也就是最後一式徹底擊潰你。

「這樣吧,正好晚上我們公司在這附近有場心得分享,要不要來聽聽看?
 免費的,聽聽看不會少塊肉,就當作是個緣份,來交交朋友也好。

 今晚請到的是王八老師,他平常人都在國外,難得他正好人在台北,
 我講真的,這是個很不容易的機會,很多人搶著聽他演講都不一定聽的到。

 而且,這種經驗分享,你只要花兩個小時,就能學到人家幾十年的東西,
 再花兩個小時對你一點損失也沒有,時間就是金錢,一個晚上就讓你賺好多錢呢!」

幹你媽勒!騙了我一下午,還想再騙我一個晚上,你當我是沒出過社會是不是?


我告訴你,我一歲就會讀kk音標,三歲打破水缸救同伴,六歲到河邊看魚兒逆流而上,
九歲有強盜搶我家,我對強盜說「你四肢健全為什麼不回家種田」,就退敵了。

但是想要我再給你一次機會,想都別想。
什麼剛剛好今晚有心得分享,這也是直銷公的技倆吧。

「我今天找你出來,不是一定要你加入我們公司。
 可是有件事情很重要,我一定要跟你講,就是每個人都要給自己七次機會。

 你今天用了一次,但是你千萬不要馬上做決定,因為你還不夠瞭解。
 如果你不夠瞭解就進來做,這樣會很辛苦,我也會覺得對不起你。」

幹你阿罵勒!我的臉上有寫著「來騙我吧」這四個字嗎?有嗎?有嗎?有嗎?
有的話我再考慮要不要去聽演講,沒有的話我要回家睡覺了,掰掰不聯絡。

什麼七次機會,是你說要給我工作機會我才來的,現在變成我要給你機會?

操,你去找個正妹給我七次機會,我就再給你一次機會,不然拉倒,免談。

 

結語


我不討厭直銷業,但某些直銷從業人員的說謊功力實在另我反感至極。
做直銷不是原罪,但請不要汙辱這分職業。

完。

 


 
    這就是公司偉大的地方,公司願意給年輕人機會,而且不吝惜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