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很嚴重的倦勤感。
不是對工作,卻是對家教。

很大的原因是覺得休息不夠吧,我想。

最近越來越嗜睡,總覺得睡再多也不夠。
就算天天晚上準時午夜上床,八點甦醒,
上班時也總是拖著沉重的腦袋和四肢。

但是工作當然不會因為我疲倦而減少,
老闆也不會因為我不舒服而不罵人。
所以神經在繃緊整整五天之後,周末總想好好地窩在家裡。

就算要出門,也得是振奮人心的約會或兜風。

但周六卻是家教日。

要千里迢迢地跑到科技大樓,講滿三個小時。
再回到昆陽站,接力兩小時。

都是高二生,所以也不能不備課。
誤人子弟這種事我再怎麼樣也做不出來,
更何況是即將面臨人生重大考試的孩子。

最後就是,只剩星期天能休息,
如果再跟朋友有約──這是不可能不發生的XD
還有荒廢一整周的家事,
就真的沒什麼自己休息的時間了。

於是乎,這幾個星期以來,每到周五晚上就很鬱悶,
周六白天(是的,含家教中)總是在頭痛,
外加講課過久而引起的喉嚨痛。

結果就是害怕上家教,每到要出門就神經緊張,
要花很大的力氣才能讓自己「願意」出門。

但我也挺矛盾的。

即使在這種情況下,還是想繼續上家教。

總覺得可以讓自己感覺年輕一點,身邊圍繞的不只是年近三十(或以上?!)的同事。
談論的話題可以不要只是工作內容和時事、社會新聞,
而可以聽聽中學生發生的瑣事──順便回味一下我的中學生活:P

當然成就感和金錢壓力也是很大的因素。

也許我會一直教到接不到學生為止吧
(相信這天不會太遠orz   老是跟大學生搶飯碗也不好)

不過在那之前,還是得先解決倦勤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