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手上唯一的家教學生,是個在台北市延平中學就讀高三的可憐
妹妹。有168公分的好身材跟冷面笑匠的威力,重點是,因為我跟她
的年齡差距相對較小(不過也已經差了四歲之多啊......),所以我們可以
聊很多事,而不只是枯燥地上課而已。

老實說,她的英文程度實在不太好啊。

雖然她真的很認真吞下我教她的東西──要用吞這個動詞,因為她實
在是討厭英文這個科目,也對自己一點信心也沒有──但是很可惜的
是老天爺一點也不眷顧她。雖說現在流行「死背不重要、理解才是王
道」這種概念,可是單字這種東西就是要背進腦子裡嘛。

只是記憶這檔事好像跟她沒什麼緣份。十分鐘前背起來的東西,十分
鐘後就淪為遙遠記憶中的薄弱清煙。在這種情況下,成績要大幅提升
還真的是有點困難。

不過這不是我要說的重點。她之所以讓我中意得要命、喜歡到即使現
在人住在台南,還不辭辛勞地每周六來回跑上七百公里左右,當天往
返台北台南,完全是因為她冷面笑匠的性格和莫名瞭解我的原因啊!

之前有一次,她那在唸政大EMBA的老爸,拿了兩份英文講義,請我
翻譯成中文。在誠品逛的我接到電話頗感錯愕,但基於人情只好接下
這份工作──雖然事後因為我馬上要到大陸出差而作罷。某次上課跟
她聊到這件事,她的回應真的是超妙的!

「當初我爸要打電話給妳的時候,我就一直叫他不要。

「我跟他說,妳一定不想接,可是又因為不好意思,一定會答應。」

喔~~~~妳怎麼可以這麼瞭解我呢?

「我很瞭解妳的啦!妳是那種不喜歡做多餘的工作,但是又不好意
 思拒絕人家的人。」

要知道,知己這種東西在這世界上可如鳳毛麟角般稀少。怎能不好好
惜呢?於是我又更加喜歡她了。她還說過一句深得我心的名言呢!

「我從有意識以來,從來就不想要趕快長大。我最大的願望就是永
 遠不要長大、永遠當個幼稚園小朋友就好。」

「長大有什麼好?雖然唸書很辛苦,可是跟工作謀生比起來還是輕
 鬆幸福多啦!更何況什麼事都有爸媽張羅,我才不會笨到想趕快
 長大。」

該怎麼說呢....這種睿智的話語竟然出自一個身處水深火熱的私校高
三生口中。我這個幼稚園時還在母親節卡片上寫著「希望我趕快長
大、好好孝順媽媽」的笨蛋真是相形見絀啊!

喔喔喔,對了,她還像The Holiday裡的Graham一樣,是個major
weeper!與她奇特的笑點相比,她的哭點真是無比的low。一個可
以邊講洋基隊與王建民邊激動地流淚、生氣罵小弟罵到先一步大哭、
高興生氣哀怨感傷興奮都可以流下汩汩淚水的人,怎麼不討人喜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