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出現了星期一症候群。

第一次聽到這名詞,是在高中家政課上。
張端容(真有趣,她是我國中歷史老師的妹妹)滔滔不絕地講著所謂的星期一症候群,
當時我只當她在噗噗噗地填滿上課50分鐘的時間,現在卻覺得那是真理。

**********

昨天窗外下著大雷雨,間雜著隆隆的雷聲和劃破天空的銀白色閃電。
真可惜,沒有之前在外婆家看到的紫紅色天空,台北的天空跟空氣一樣,灰濛濛的沒色彩。

狠下心奉行了及時行樂的教條,看到32度就按開了冷氣,
整天都在27度的冷氣房裡看書。反正我在四個室友當中可是最節省的一個。

商辛的翻譯是我近年看到最好的之一;「梅崗城故事」十分發人深省,
是讓人會看到不知不覺溼了眼眶,但是一時卻還不解深意,非逼得自己好好咀嚼一番。
某些尖銳的話題,透過孩童的視角,只會更讓人感到現實冷酷的氣氛。
所以說原文版一定要再找出來看看。

然後關了冷氣,不甘寂寞地出去晃了晃,買了一堆東西來填充冰箱。

室友帶了男人回來,說是「一個朋友」,但兩個人還真有那麼點夫妻臉。
雖然說兩個人也只是弄弄義大利麵(呿!沒跟我分享)、看看電視而已,
但是沒穿著內衣在住處閒晃的我,的確是感到不自在了。

幸好他們晚上出去了。
九點開始看長片,終於看了百聞不如一見的「大逃殺」。
沒看開頭,只從他們集中在無人島上的教室看起(還是那就是開頭?)
其實真的很好看吶,又有了一種「柴崎幸真會演啊!」的感覺。
然後北野武也很厲害唷,有冷酷又孤單的眼神。

大逃殺的最後,客廳裡也出現一段小逃殺:會飛的蟑螂。
我冷眼看牠一陣子,一邊緊張著電影的結尾,一邊抓起拖鞋準備打大強,
可惜每次一閃神看電視,牠就躲得不見蹤影,後來乾脆不管牠。
結果今早發現隔避房間門口有一隻翻肚大強。

我們五樓蟑螂會不會太多?

繼續東看西看,上床已是半夜兩點半。

**********

啊,標題是Bloody Monday。

七點整,鬧鐘響起。
用力地按下充當鬧鐘的手機,塞到枕頭下。
滾啊滾啊滾啊,八點的時候,勉強睜開眼睛,想要打電話給老頭:

「喂!老娘今天不爽上班啦!」
「嗯,老師,我今天不舒服,可能要下午才能去喔。」
「老師,不好意思,我感冒了,今天想請假一天。」

妄想到八點十分,嗯,不起床真的來不及了。
所以頂著一張剛梳洗完的素臉騎著小藍上班。

到辦公室發現老頭又趁我不在時擅自開門進來,
檢查我的工作進度,順便把我的辦公桌搞得亂七八糟。

想殺人。但是結果也只是打開冷氣、電腦,放起Utada Hikaru的專輯。
罵起Bloody Monday,大概是因為無法改變所以才bloody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