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忍耐你兩年又兩個月之久,終於在今天提出辭職了。

自認家教經驗還算豐富,至少我從高一開始當家教,到現在也教了二十多個學生,
品行頑劣、成績奇差的也有,認真向上、聰明可愛的也有,
但是在這眾多學生當中,我教得最不開心,卻又教得最久的,就是你。


可怕的居住環境、
只會撒錢卻根本不真正注重教育品質的父母、
還有只會當石頭以為悶不吭聲我就無能為力的你。


說真的,如果你像另一個學生,挑明了不愛唸書,
我可能還會佩服你是條有骨氣的漢子,

偏偏你是個再俗剌不過的人,
嘴巴一邊說著最討厭唸書,在發現大家失望的時候,
又趕緊擺出一副後悔的嘴臉說下次會努力。

你的母親也是讓人傻眼。
個性海派當然好,但是活到中年還不會看臉色聽弦外之音嗎?

今天以我畢業要工作為理由辭職,
還堅持說我下班有空還是可以來上課──
什麼時候變成你說了算?

叫我分毫不取地花時間花心力幫你找數學家教,
結果教了一年多的我時薪像卡住了一樣不會動,
人家一來就收比我還要高許多?還大嘴巴告訴我這晴天霹靂?

隨時打通電話來就說要調課,
也不管我是不是時間搭不上,
好像我就像是小七一樣應該隨時在轉角等你呼喚一樣。

之前我辭過多少次職,
每一次都被一些奇怪的理由擋回來,
也許是我太好說話,但更重要的是因為你的強勢把我所有的理由全都拒絕,
我辭窮又不願撕破臉所以才勉強繼續教。

沒關係,熬過了這兩年又兩個月,
從今天開始,我終於自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