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六,我罔顧駱駝弟之前「暫時停課」的決定,又去上課了。

在駱駝弟那美麗有氣質的媽媽送上親手烤的重乳酪蛋糕後,
我轉頭對駱駝弟讚歎道:「有你媽媽這樣的母親,真是幸福呀!」

沒想到駱駝弟回了讓我永生難忘的一段話:

「老師妳知道嗎?因為我爸媽他們那一代,做了太多的壞事,
 所以我兒子的那一代,以後要幫他們承擔苦果和代價。」

(我說駱駝弟呀,你現在才小五,等你生兒子可能還要廿年喔!)

就在我想著以上的OS的時候,他又開口了:

「老師妳不知道吧,他們做的啊,叫做『業』,
 就是因為他們造了太多的業,所以我的下一代會很可憐。」

我終於忍不住回:「這些是誰教你的?」

更驚人的是:「這些都是我自己想的啊!(冷靜地寫小考考卷)」

然後我終於忍不住衝到廁所去大笑了,但沒想到當我回到房間時,
駱駝弟又開口了:「老師妳剛剛是去問我媽媽,我們的決定了對吧?」

我什麼時候要等你們什麼決定了?
不過我沒開口,反正駱駝弟超愛講話,就讓他講個夠。

「老師,我決定要繼續給妳教。因為跟媽媽討論過後,我發現
 如果我不給你教的話,就要去上花老師英文,但是那邊的課
 業太重了,我負擔不起。

「而且老師你的口音很好(白痴那叫發音),個性也很好(因為
 你是我的飯碗懂嗎),再加上給老師教以後我的成績有進步。
 如果給老師教的話,我的英文至少會有七十分以上,

 所以我不得不繼續給老師教了。」
 

我不得不繼續給老師教!我不得不繼續給老師教!我不得不繼續給老師教!


親愛的駱駝弟,我想你有所不知。
你那美麗大方有氣質的媽媽已經挽留過我多少次了你知道嗎?
為了希望我願意繼續忍受你這隻半人半駱駝還祭出加薪的法寶耶!

什麼時候還輪到你不得不繼續給我教呀,
你真是一個太有趣的案例了。

為了過十年讓你好好地嘲笑自己,我決定把你愚蠢的言行記錄下來,
到時候讓你好好回想「啊!當年的我真是太丟臉了呀~~~~~~~」

當然囉,如果十年後我發現你只是馬齒徒增的話,那就另當別論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