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的牛頭山怎麼跟這個有點兒像?  

爸爸從四年前開始,就轉調到台東台而開啟了每個月輪流到蘭嶼、綠島支援廿天的日子;而在明年一月,爸爸也要屆齡退休了。

 

每個月在小島上看著無垠大海觀測天氣的日子就快要結束,而想想我們在過去幾年來竟也沒有一起去外島探望過老爸,於是在去年七月時和大姊、二姊一起去了綠島。而今年,則是挑了個好日子,和YY一起去蘭嶼玩。

其實五年前我自個兒偷偷去過,不過當時因為時間短暫,只來得及環島以及和老爸一起吃晚餐,隔天就又匆匆忙忙回來了。今年特地安排了三日遊,希望可以悠悠閒閒地跑玩所有行程,沒想到最後還是漏掉了重頭戲:天池 & 浮潛!看來是天意要我們下次再回來呢!

先來記錄一下這次三天兩夜的開銷:食宿+交通+拼板舟體驗+夜間生態導覽+租機車兩天=平均一個人$7000。

 

<交通>

 日期  工具  路線 時間
 6/14 (Fri.) 莒光號 #518 新竹-台北  8:26PM~10:01PM 
6/14 (Fri.)  自強號#606  台北-台東  11:00PM~5:50AM 
6/15 (Sat.)  德安航空  台東-蘭嶼  8:30AM~8:55AM 
 6/17 (Mon.) 德安航空  蘭嶼-台東  11:55AM~12:20PM 
 6/17 (Mon.) 莒光號 #52  台東-新竹  1:50PM~8:20PM 

 

 

 

 

 

以上的班機和車次除了第一項之外,全都超級熱門,訂票時動員四個人(我、YY、小粘、老爸),可是最後全部都是老爸訂到的。所以這次我們能夠順利成行,都要感謝爸爸啊(五體投地)。

這樣的行程相對精實,如果我們再年輕個五歲的話應該超棒,可惜現在身為兩個老人的我們完全無法負荷坐夜車這件事,而且15號清晨到台東機場時根本櫃台都尚未營業,還得坐在大廳發呆到快要7:30PM,以至於到民宿後的第一件事就是──補眠!看來年過25歲之後還是睡飽覺之後再出發吧XD

 

等等要搭的車還沒進站 6/15 6:00AM的台東車站 機場還沒開始營業!7:00AM才有人來 我們要搭的19人座小飛機!!!  

 

<住宿>

這次住在漁人部落的海灣民宿。民宿主人是蘇瑞清先生,除經營民宿外,也是當地的文史工作者;住在這邊的話他會免費帶大家去地下屋導覽喔!而且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問他。人真的很好很和氣喔~

 

我跟YY住的是位於三樓、面海的套房(約5坪,可住4人),旁邊有個小小的客廳還有可以看海的陽台。房間內也有個小陽台可以站出去看海景。房價是算人頭的,一個人一晚600元、不附早餐。我在訂房時就先匯$1000訂金,退房時再結算餘款。蘇先生可以幫忙租借機車(500元/天),也可以帶導覽(環島、夜間生態導覽、天池)。

入住「海灣民宿」 觀景台全貌 三樓的唯一面海的房間,可住4人 房間浴室  

 

<食>

以下的餐廳除了四季是我上次來蘭嶼就跟老爸吃過之外,其他都要感謝同事Natalie熱心分享~

 

**早餐**

阿力給飛魚飯糰(紅頭部落)

16號早餐是YY騎車去買回來給我吃的,一份飛魚飯糰+飲料要價50元。我們點了兩份,飲料有冰奶茶和林投果汁。飛魚飯糰本身非常好吃,長得像是三角飯糰,裡面包有飛魚鬆,飯粒偏乾。飲料的部分,奶茶普普,而林投果汁顏色鮮橘,口味相當奇特....只能說我跟YY都喝不慣,但是新奇度100%。

 

美亞美早餐店(東清部落)

17號早上,我們從民宿出發,騎過橫貫公路來到東清的美亞美早餐店。門庭若市的店面門口有造型可愛的洗手台和裝飾,不過沒有冷氣來吹散連日高溫。我點了法式培根捲,其實就是用培根把法式土司包起來。YY點了什麼我已經忘記了XD 但印象中兩者份量都頗大,口味也好吃~

美亞美早餐(位於東清) 洗手台很可愛  

在這裡還遇到一家四口,外國人爸爸+台灣人媽媽+兩個混血小朋友,機車連發動都不會,更不用說平衡感差得嚇死人,卻搖搖晃晃晃地騎車出發去環島。當時我只覺得他們這樣很危險,而且島上必遊的氣象站位於相當危險的橫貫公路上,要是他們在山上雷殘就糟糕了!

後來回到台灣後,又看到新聞說台大生遊蘭嶼,沒有駕照也沒戴安全帽夜遊時出嚴重車禍導致兩位學生殞命,更加覺得....世外桃源雖美,大家還是要注意安全,而不要因為那裡執法較鬆就太過大意。

 

**午餐**

四季牛肉麵(椰油部落)

第二次造訪了,這次去依然座無虛席,但幸好沒有等很久就排到隊。我和YY分別點了牛肉麵&大滷麵。老實說牛肉麵($105)普普,但我的大滷麵($70)相當好吃喔!我最喜歡的寬麵條軟Q、湯頭不油膩、味道又很好。

位於椰油村 牛肉麵普普,倒是我點的大滷麵相當好吃  

海堤咖啡(東清部落)

這間是我們這幾天吃到最高價位的餐廳了。餐廳門口的海灘上就有拼板舟體驗的招牌,也有涼亭可以乘涼。

YY點了蘭嶼燻肉套餐,而我則點了招牌魚排餐。老實說光看下面的照片就知道,燻肉餐其實讓人頗失望,因為份量不大、而且肉質老硬,讓他吃完既不飽又不滿足。但我的炸魚排和薯條都在水準之上,看起來豐富吃起來也不錯。另外我們還點了一塊藍莓起士蛋糕,還OK。由於價味實在偏高,所以是一家我來蘭嶼並不會特別想再來吃的餐廳~

16號午餐在海堤咖啡 我的魚排套餐相當好吃,$230 YY的蘭嶼燻肉套餐就不優,$280 另點一塊蛋糕$100,還OK 餐廳位在東清   

 

arrow
arrow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