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4  

這天,終於要下山回家了。

 

原本依照氣象預報,應該是前三天好天氣,這天開始下雨。於是我們打好的如意算盤是,反正這天都要下山了,淋點雨沒關係,只要登頂時天氣好視野好就行了。沒想到,所謂天不從人願就是,前三天淒風苦雨,這天要下山了倒是晴空萬里!

 

於是乎我們精神奕奕地整裝上路,一路上大家都是腳步輕盈,只除了經過因為連日下雨而變得泥濘的路段時,需要小心翼翼。大家都深怕鞋子弄髒浸溼,但是華婉和熊貓倒是一派輕鬆地直接踩下去。美珍姐因為穿著雨鞋也沒在怕,反正經過有水的地方可以馬上清洗。於是當我們回到多加屯鞍部的時候,變成了下圖:

YY過泥中 嘿嘿~結果領隊的雨鞋最乾淨!!  

沿路上也遇到有趣的生物(頭竟然是扇形的)和超大蕈菇:

超級大菇~!! 好像蛞蝓但不是  

路途上也經過一些爬坡,還有拉繩索的路段。因為來的時候都走過了,所以大家也有預期;而且經過了前幾天的訓練,這天不管爬什麼坡,大家都覺得不過是一片小蛋糕XD

P1150334 樹根很滑喔  

很快地就推進到了松楓嶺。此時涼風習習、陽光正美,於是領隊放任大家在這裡玩開了~足足待了半個多小時。我們用各式各樣的姿勢拍攝跳躍照,還有像是一群土撥鼠排排探出頭的團照~超好玩的!

P1150421 這張是我們的得意之作哩 萬馬奔騰 這張的構想是我想到的!可愛吧~  

一路慢慢地玩下山,在6.8K登山口處還遇到另一團來健行的山友。他們來探路順便進行負重訓練,不過因為沒有申請入山證,只能推進到這邊。感謝他們跟我們分享汽水和零食喔!最後我們再慢慢晃,竟然也到了兩點多才回到勝光登山口!我們為了補拍團照,硬是又開回思源啞口合照~在這邊又遇到那一團山友啦!只能說真是有緣!

 

山上氣溫低,可是平地其實熱到30度呢。我們開車到宜蘭縣的員山鄉吃晚餐,這時候每個人都開始感覺又黏又熱,而且我們應該大家全身都是汗臭味......三天沒洗澡又天天流了一身汗,更不用說有人連牙都沒刷。Vik、阿鳥、我和YY四個人選了一間小店去吃魚丸米粉,希望老闆沒有聞到我們身上的味道嘿XD

 

這次很可惜沒有觀賞到壯麗的山景,來年再找時間補爬一趟吧!

5/18 5:40PM來到員山鄉吃晚餐,這間鄭記紅醩魚丸米粉還不錯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