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loe - Amanda Seyfried & Julianne Moore


我覺得這張照片很好地詮釋出這部電影的定位:Catherine (Julianne Moore飾演)滿懷心事而略顯疲累地望著前方,思索自己的婚姻與家庭到底出了什麼問題,而Chloe (Amanda Seyfried飾)則捧著她的禮物 / 心,想送給Catherine,可她的表情讓人看不出她是想把那根簪子奉上,還是要把它插入Catherine的心窩裡。


不得不說Amanda Seyfried的身材真是好到不行,開頭那段著性感內衣並緩緩著裝的橋段非常迷人,但美女總是若隱若現最美,像在飯店後來一絲不掛倒映在鏡中的畫面,反倒沒了遐想─話說一開始就離題好像不太好XD


Catherine因為與丈夫David和兒子Michael的關係疏離而備感孤單,而突發奇想找上高級應召女Chloe來試探丈夫,並要她回報丈夫的舉動。沒想到Chloe與David如天雷勾動地火,發展的進度遠遠超過Catherine的預期,而Chloe巨細靡遺的報告讓Catherine從一開始的難堪,演變成一種變態的親近感:彷彿藉由Chloe的字句,她能夠了解丈夫的一舉一動,也有了久違的親近感,最終與Chloe有了肌膚之親,也像是透過Chloe與丈夫重溫舊夢。


只是未完全拋棄理性的Catherine,還是決定斬斷這不健康的行為,決意不再與Chloe有聯絡。沒想到這才是一切問題的開始!劇情從此搖身一變成了驚悚片:Chloe會出奇不意地造訪Catherine的診所、找上她的兒子而讓他迷戀到不可自拔,Catherine發現用錢用言語都無法打發Chloe,每天惶惶不可終日就怕秘密被掀開。明明一開始是她想窺伺老公的秘密,結果卻變成自己窘迫不堪成了大家眼中疑似外遇的女人。


最終才發現,原來從頭到尾都是Chloe為了更加接近Catherine而自導自演,David從未出軌過,而夫妻也在彼此坦承後言歸於好。而就在此時,Chloe卻悄悄引誘著Michael帶她回家,想逼迫Catherine繼續這段關係,未果後選擇墜樓身亡。


故事本身其實相當吸引人,氣氛營造與懸疑的效果也很成功。但老實說Julianne Moore獨力撐起了整部片,成功展露中年女性外表成功內心卻空虛而手足無措的樣貌;而其他的演員真的只能說差強人意。Amanda Seyfried從Mamma Mia嶄露頭角後,陸續幾部片其實都蠻成功的,其中Dear John, Letters to Juliet和Red Riding Hood,包括Chloe我都蠻喜歡(但和Megan Fox合作的Jennifer's Body真是一場災難),但不全是因為她。也許是還太年輕,演技雖然不差但卻缺乏層次感。她的大眼睛很美但偶爾卻略顯空洞。希望這麼清新美的女演員能夠早日更上層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