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的白痴,所以沒搭到從新竹發車的太魯閣號。因為淑鈴的白痴,所以我的鞋子在台北車站的月台上就跟鞋底分家。

 


幸好我還有記得帶拖鞋,不然在月台上一手拎著壞掉的鞋子找垃圾桶,旁邊還跟著一個狂笑的室友,那個景象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可笑。

 


11:18到花蓮,車站、車行、民宿都還是一樣熟悉,連睡的床都跟去年來的時候一樣,不過房間某個角落多了沙發和梳妝台,我的搭檔也變成了室友淑鈴。

 


隔天一早去賞鯨,很lucky看到了長吻飛旋海豚,不過沒鯨魚。船沒讓我暈,但不斷地晃動和涼涼的海風倒是讓我在回程時睡著{#emotions_dlg.emotion_tounge_smile}回到宿舍時還有很多時間,所以很悠閒地休息了一下,再去吃好吃的花枝羹。

 


位在大同街上的花枝羹有分勾芡和清湯兩種,因為花枝超極新鮮所以也超極好吃,加上大碗滷肉飯和好喝的石花凍,超級超級滿足的啦!吃完後捧著肚皮覺得走路好辛苦。

 


慕谷慕魚入山人數滿了......改去白鮑溪玩水。準備充足的淑鈴和我早在民宿就在外衣內穿上泳衣,和陳大耳及愛莉絲來個溯溪,超好玩的!!還遇見了穿開檔褲的大弟弟帶著兩個妹妹去玩水、遇見了拿著袋子一直揀石頭說要帶回家讓小孩玩的阿桑、拿著網子不知道在補捉什麼的阿伯。

 


接著去兆豐農場吃奶酪、去林田山讓我蓋319微笑章,為了我自己覺得很酷的微笑章蒐集之旅,大家陪我奔波得很呢!最後在光復糖廠吃了很糟糕的冰,就衝月廬囉。

 


月廬的人潮真是多得很驚人!!而我們四個人點了一堆菜,其中除了梅汁野厥比去年退步,梅汁豆腐、三杯肥腸、三杯杏鮑菇、炒山羌和鹽酥溪蝦都超讚!!!

 


吃飽喝足都九點啦,衝回民宿的路上還不幸遭受大雨的虐待。不過還好雨沒有持續很久,因為在雨天摔過車的我現在會怕怕捏~~

 


回到民宿後,我們開始教起淑鈴麻將。陳大耳可真是個好老師,而且淑鈴也學習地很快呢!不過可惜沒有beginner's luck,所以沒糊牌。說不定下次再一起出來玩的時候就會贏牌了~~!!

 


這天晚上我很沒用地差不多一點就直接爬上床呼呼大睡,真的老了。

 


星期天專屬於太魯閣。咱們睡飽吃飽喝足後便直奔白楊步道(也快中午了)。

 


白楊步道很讚!!辛樂克颱風都走一個星期了溪水還是又洶湧又黃濁,看起來相當壯觀。步道上經過好多隧道,而且裡面沒燈,只能拿手機照明,更不用說會滴水還得撐傘,同時要小心腳下以免滑倒。

 


看到白楊瀑布時真的太震撼了。龐大的水量一邊從瀑布傾洩而下,另一邊河道則是如黃河般的泥水如千軍萬馬奔騰而來,轟隆隆的響聲和騰起三層樓高的水汽可把我的眼鏡都給噴溼了。
清徹的瀑布流和渾濁的泥水會合,出現了賞鯨導覽講的潮間線,很有趣。

 


然後我要為了因為蜜蜂而尖叫著衝過吊橋這件事道歉,這種行為我不會再做了──我會閉嘴衝過吊橋。

 


下山時很神奇地只花了半個小時,因為很順而且騎很快。越過雙黃線超越那台當地人開的貨車真是sorry囉,因為我想說趕時間嘛,咱們還有名產之旅、還有扁食要吃呢!

 


液香扁食好乾,感覺so so,聽陳大耳和愛莉絲說戴記比較好吃,好吧,下次去鬩牆姐妹的另一家體驗看看好了。

 


五霸包心粉圓真的太讚!!雖然很甜讓我吃到後來開始熱,但是很好吃!!回到民宿趕緊拿了行李再拍個合照,就去趕火車啦。回台北的路上我們都睡死了,果然工作越久越有老人的行為XD

 


這次的花蓮行,雖然我們四個人都一直呈現疲憊狀態,不像去年怎麼跑怎麼嗨,但是還是很好玩喔!而且一定要感謝陳大耳啦!明年我們再一起去玩吧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