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蘭嶼玩回來也三個月了,雖然照片早就放上相簿了,但是遊記卻拖到現在,真是汗顏。

老爸才能來飛機旁接機啦 
8/15星期五下班後,我就抓著行李直奔台北車站,照著老爸預定的,搭上11:05PM往台東的莒光號,這樣就可以在隔天6:05AM抵達台東車站。雖然之前忘記訂票,所以不得不買站票,但是幸好到八堵我就找到空位,一路坐到台東──夠幸運吧!



一路無眠地到了台東(不是我太興奮,是椅子壞掉無法往後靠,坐得直挺挺地實在很難睡),看到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雖然都不是第一次見到,但還是難掩興奮──我離蘭嶼就這麼近了!!



在台東車站等啊等,買了早餐邊吃邊趕亂飛的蒼蠅,從六點等到8:20才搭著計程車前往台東機場,買了好不容易才訂到的機票,9:55的班機。大家以為蘭嶼是個荒涼的島嶼所以一定沒人要去吧?沒想到我提前一個月訂票,還好不容易才訂到耶!回程的機票更是不得不買早一班的機位,因為後面的都賣光了!!看來飛魚和水上活動還是讓這個小島很有吸引力。



往蘭嶼的班機是不到20人的小飛機,從登機門進去還要往左走一段路,讓我一開始還找不到呢!最扯的是機上沒有冷氣,所以在關機門之前,一直有一根大管子在對機內吹冷風,把大家給冷死了。椅子破破爛爛不說,整台飛機在起飛前加速的時候還會顫抖!!!這個經驗比我之前去綠島還驚嚇啊!!!


起飛之後就沒事了,而且看著下面深藍近黑而不帶一點雜質的海水、粼粼的白浪花和離我越來越遠的中央山脈,我還昏昏地打起瞌睡來。坐小飛機不是第一次,之前去馬祖、綠島的時候其實也是坐小飛機,所以和其他人比肩坐在爛飛機上,我還算是習慣呢。


蘭嶼很熱、太陽很大、風也很大,而且完完全全就是「依山傍海」。一下飛機,身為塔台人員的老爸當然就直接站在飛機旁邊幫我來張歡迎照跟大大的擁抱。一路走往宿舍,一直被介紹這位航警大哥、那位管制員姐姐的,我還是跟以前一樣暈頭轉向傻傻地打招呼,卻誰也沒認得。



下午稍事休息一下,就自己騎著機車到處晃去了。抓著老爸的單眼數位相機到處亂拍:蘭嶼真的是跟我平常熟悉的地方差很多。到處都是山羊跑來跑去,數量多得跟台灣鄉下的狗一樣XD


下午就這樣在炎熱悶溼的空氣中度過了,晚上老爸帶我去一家很貴的麵店吃,然後就著壞掉的路燈慢慢地騎回宿舍睡覺。


看起來好像很空虛,不過有滿天星斗,有草香味,瞞著老媽跟著老爸跑還有種叛逆的有趣感,其實很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