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男朋友」這個角色有個想法:
如果你能做到的不比我朋友做得多,那麼我要你幹什麼?

會有這個想法,跟最近發生的一些事情有點關係。

今天在竹南待到很晚,因為答應載我回總部的同事,被客戶綁住了,
所以我事情做完了只好上上MSN和逛網站,在MSN上遇到了住竹科旁的K。

K知道了我回不了宿舍,在11:00PM的當時,回了句:
「我突然很想騎騎看到竹南的那條小路,20分鐘後到可以嗎?」

然後他花了其實不只20分鐘騎來,再沿原路把我載回宿舍。

*****************************

總統大選那個周末,住在竹南的台南人同事為了「順道載我回台南」,
花了30分鐘開來新竹,再回頭把我載回家;而回程時因為他要回公司上班,
所以只好把我載到竹南火車站,讓我坐火車回新竹。

而我室友聽到了我竟然晚上九點才會到新竹火車站,
也是二話不說直接就騎車來把我接回宿舍。

*****************************

今天晚上跟PE一塊兒到快餐店吃晚餐,我正要掏出錢來的時候,
PE大手一揮擋住了我,自然地付了帳。

跟同事朋友出去的時候,男生都會自動幫忙提重物、付帳買東西,
更會主動接送我們到我們最方便的地方──宿舍樓下、公司或其他地方。

最近工作忙壓力大,常常熬到很晚連飯都沒吃,好不容易回宿舍,
室友體貼地不吵我,還主動幫我煮起清淡的稀飯或麵,讓我填填肚子。



所以說,最近追我的那幾個人,有哪一個比得過以上這些人?其中一個最扯:

對我有好感,是因為我好相處又不用照顧,還是只是因為你覺得自己缺一個女朋友呢?你是喜歡我想呵護我,還是因為你想要人在你無聊時幫你排遣寂寞呢?

下雨天我沒帶傘,你勉為其難地陪我走回宿舍,在最後的那段馬路讓我淋雨自己走;約我出去玩,你寧願在公司後面等我也不願意多花個兩分鐘過馬路到宿舍樓下;自從表示對我有好感之後,儼然把我當你的準女朋友,三天兩頭打電話來要我陪你聊天,要我跟你去吃飯看電影──

當我說我加班到昏天黑地的時候,你有想到幫我送晚餐嗎?
你沒有,你問我什麼時間才有空跟你「找個時間一起吃個飯」。

清明連假結束前,你打來問我幾點回新竹,你想到的不是「需不需要你來載我回宿舍」,而是要我陪你吃晚餐──看到我跛腳又疲憊之後也還是要我陪吃飯?

當我連續上班14小時,好不容易回到宿舍可以喘口氣的時候,
我需要的不是一個因為宿舍斷網所以無聊打來要我陪他聊天的人,
我需要的不是一個只會叫我陪他吃飯看電影約會當假女友的人,
我需要的不是一個嘴巴說「現在不想談感情」,實際上卻以此為藉口,
一點努力都不付出,卻要女孩子自動配合讓他享受戀愛感覺的人。

你以為在你這些表現之後,我會願意依靠你、將感情託付在你身上嗎?
現在也好,在我終於疲累得顧不了你的心情而冷淡之後,顯然你也不再想與我聯絡了吧。看來我果然沒有看錯你。

小律最近也遇到一個差不多的人,我們倆討論時不禁笑起來:
也許這類人一向過得太平順,不知道怎麼去替別人著想,
更搞不清楚所謂的「追女孩子」是怎麼一回事吧。

你連「追」這件事都做不好,怎麼會有女朋友呢?

看來我還是繼續依靠我的同事、朋友和室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