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膠明星夢

這部電影,是在愛莉絲的多災多難台南三日遊中撥空去看的。

與其說是撥空,不如說是打發時間。
因為可憐的愛莉絲,難得來台南玩一趟,偏偏遇到我重感冒,
加上那兩天有寒流來而導致天氣不怎麼適宜出遊,
更糟糕的是幾乎說好要帶她去的小吃店全都無預警公休

於是她只好和我去坐在電影院裡,讓我把感冒的病毒傳染給大家
....

 



首先,這部電影是改編自音樂劇,所以片中又唱又跳的戲碼超級多,
不過這類型的片一向很對我的胃口,像Chicago、Moulin Rouge,
甚至真善美──不過吉屋出租和歌劇魅影就很不幸地不討我的喜,
哎呀,總之就是我和愛莉絲興致勃勃地跑去買票進場就對了。

開場就是小胖正妹女主角的一天早晨:
被鬧鐘叫醒、拿著喚起我兒時記憶的髮膠罐對著頭髮猛噴,
頂著六零年代流行的高聳髮型以甜美高亢的嗓音與巴的摩爾道早安。

要說內容,這部片真的很勵志,在復古的背景設定中卻神奇地具摩登感;
另外卡司也是相當令人驚歎,撇開我原本不認識的女主角,
和在轉台經過迪士尼頻道時驚鴻一瞥的男主角,
有看不出即將50歲的金熊獎得主Michelle Pheiffer、
不知何時變成票房不靈之歐吉桑的John Travolta、
足球尤物的搞笑女主角Amanda Bynes、
我覺得很帥但老是記不得的James Marsden、
還有如神祇般令人敬佩的奧斯卡得主Christopher Walken,
更不用說還有本就是歌手的Queen Latifah,
還有意外出現的Jerry Stiller,也就是Ben Stiller的老爸,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長處好像也就只有認人而已~歎~)
由他們組成的演員陣容,讓人想不對這部歡樂歌舞片有期待也難啊!

在這樣高漲的期待下,我並沒有帶著失望的心情踏出電影院,
反而是對John Travolta雖然過度被廣告但仍然很嬌媚的動作、
Michelle Pheiffer意外老練的歌喉和難得配合她美豔外表設計的角色性格、
以及緊湊的節湊和在不模糊劇情主軸下顯得個個突出的角色難以忘懷。

另外,劇情主軸圍繞著「為不見容於傳統觀念的理想努力」,
所以在六零年代的美國,才會有這麼個小胖妹為上電視努力載歌載舞,
也才會有眾非裔美國人舉著牌子上街頭抗義種族歧視的橋段,
更有總含著棒棒糖的小女生與黑人同學近似亡命鴛鴦似的戀情。

一條條諸多導演劇作家盡可以大肆發揮、嚴肅探討的題材,
在這部片中佐以充滿歡樂氣息的歌舞和青春少年的熱情奔放,
不但不減觀眾被激起的情懷,更去掉了為感慨而感慨的矯情。

所以,雖然被女性影評人協會(WFCC)給評為年度十大恥辱電影之一,
我還是相當支持本片,而且一點也不覺得Travolta反串的形象毀損女性喔!
(畢竟他那個體型跟長相能夠扮演嬌俏美少女嗎?令人懷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