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聊對話之一>

A:「老公~」

B:「嗯?」

A:「老公~」

B:「嗯?幹嘛?」

A:「沒事 」(OS: 其實期待對方會回『老婆~怎麼啦?』)

 

<無聊對話之二>

A:「我發現,我都會叫你oo (自己取的暱稱),可是你都會和其他朋友一樣叫我許莎拉耶。」

B:「對啊。」

A:「那我也和你其他朋友一樣叫你全名xxx好了。」

B:「幹嘛這樣?」(沉默)「還是你也想要一個綽號?」

A:「我已經有綽號了,就是莎拉。」(沉默)「ㄟ,xxx,我們來看電視吧。」(內心暗暗下決定,從此不會再叫對方暱稱,跟一般朋友一樣叫全名就好)(這是最糟糕的溝通模式,而且又用消極的處理方式,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大朋友小朋友不要學哈)

 

誠如昨天在臉書上感歎的,最近工作忙、壓力也大到開始讓我內分泌失調而狂長痘痘和白頭髮,理論上應該沒有心力再去想有的沒的,可偏偏就像吃飽了撐著沒事幹的閒人一樣,開始胡思亂想又鑽牛角尖。

 

家裡基本上每個人都有暱稱的:爸爸、媽媽、大寶、二寶、小寶。而且暱稱還會無限變種,像我會故意叫「阿八~」「阿~母」(拖長音的音節還會不同),而爸媽叫我們三姐妹的暱稱更是百百種,可是都是一系列的。無論何時何地,只要聽到暱稱,我們都會知道是家裡的哪個成員在呼喚自己。

 

於是對於暱稱有著莫名的執念,總是喜歡幫身邊親近的、自己喜歡且重視的人,取一個只有我才會叫的暱稱。尤其是情人,不管是肉麻如親愛的、寶貝、北鼻、或是平常如胖子、阿肥、豬頭,重點不是這個名稱多罕見,而是希望在外面的時候,對方聽到就知道是我在叫他。而因為自己覺得「重要又親近的人就會有個暱稱」,所以下意識也希望自己也擁有一個特別的暱稱。

 

暱稱和綽號對我而言是不同的,綽號是方便大家記憶和溝通的代號,是當本名詏口難記會自然產生的替代品;而暱稱則是親暱的代表、獨特的符號,聽見對方呼喊自己的暱稱,會忍不住嘴角上揚、笑盈盈地回頭看向對方。

 

然而,並不是每個人都和我有一樣的想法。於是當我很努力地想要用行動感染對方,卻始終得不到期待的回應時,便彆扭又充滿酸氣地想著為何對方這麼不解風情。

 

當對方直截了當地問我「妳想要有綽號喔?既然你叫我oo,還是你想要我叫你xx嗎?」我卻一時語塞,只能吶吶地咕噥兩句,然後假裝突然對眼前的日劇充滿興趣。(OS:你明明之前有講過,我叫你暱稱的時候,感覺相當不錯,希望我繼續下去,怎麼就不能禮尚往來一下呢?)(OS2:而且你明明也講過和前女友也會互取暱稱,為啥我沒有?是因為我不夠特別、你不夠喜歡我嗎、對我就是在鑽牛角尖不行嗎之無限迴圈)

 

取暱稱之於我,應該是自然的行為,而不是抓著對方的領子說:「快想一個暱稱給我!」當這件事被說破,就好像對方聽不懂自己的笑話,抓著自己硬要解釋其中的梗,然而梗一說出來,整個笑話也毀了。如果這件事演變成:「好吧,既然你叫我圓圓,那我叫你滾滾好了」那這個暱稱對我也失去了相對的意義了。

 

雖然缺乏隱藏情緒的能耐,可我卻是彆扭派的資深會員。於是他知道我在不滿,卻不清楚我到底想要他做什麼(其實到了這部田地我也不想要暱稱了,搞得好像逼人家做什麼一樣,美感都消失了),於是很阿Q地,我選擇了「那我們都不要暱稱好了,乾脆直呼全名最公平」省得老是期待對方有所回應卻老是落空的不平衡感。

 

喔對了,標題都寫了這是鑽牛角尖系列,所以捧油們就別安慰我了。我知道他很好、很體貼又窩心(雖然常常偶爾超級有一點白目)、喜歡我的程度也沒話說,只是,就讓我該該叫一下吧~

 

---

後記

 

這兩天我把所有的暱稱都回收了,要嘛就直接開口說話,要嘛就像普通朋友時期那樣連名帶姓叫他。果不其然他一點反應都沒有,十之八九是根本沒有意識到我的內心戲和小小的報復行為XD

所以明明自己超級在意但是人家渾然不覺的時候,一定要功力深厚才不會搞到自己內傷重重啊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