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媽媽進了消基會當志工、定期到附近社區上舞蹈課,
她活動變多這件事,其實無論是對爸爸、對媽媽自己、對我,
都不啻為一項超級大利多...
(喔對了,因為老媽超愛看投資理財節目,所以這些辭彙我也聽到膩)

因為媽媽如果沒有像現在一樣把自己的生活排得充實得不得了,
就會把注意力轉向家裡僅存兩位心甘情願待在她管轄範圍的人──
也就是我和老爸。

不過副作用當然也是有的:

老媽難得產生了虛榮心,羨慕起她朋友們新潮的手機,
於是趁大姊續約的機會終於買了一隻新款的三星手機;

進了消基會之後,老媽儼然成為消保小先鋒,
有段時間每天回家講的都是她在消基會的朋友、
在消基會發生的事件、她學到的新知識和新消息──

最後萌發於她心中的消費者意識終於高漲到一個程度,
而在某次於大潤發採買時與老爸產生小型爭執。

老爸最後得出的結論是:「現在全家最聰明的就是妳媽媽,千萬別跟她爭。」

啊,離題太遠了。
我要說的是我教媽媽上網這件事。

進了消基會,當然會發現身邊很多人都會上網的;
即使志工前輩們也會教他們:「很多資料都可上網搜尋喔!」

於是老媽轉向我求助了。這麼個簡單的小忙怎麼能不幫呢?
雖然我內心隱隱害怕著她有天會上MSN來查我的勤(抖~)

不過老媽雖然是連環新接龍的高手,
也會上網看看股市波動(老爸幫她把網頁存在桌面了XD)
但是要自己打網址、甚至上搜尋引擎、還要開個電子郵件帳號,
可真是一件大工程。

為了教會老媽這些看似簡單的步驟,
我可吃了不少苦頭,也捱了不少排頭啊~
不知為何,我對家教學生的耐性似乎一丁點也沒辦法用在老媽身上。

不過幸好最後她好像還是多少學會了一點。
只能說教媽媽使用電子產品真的很煩啊,
她老是仗著是我的老媽就不專心,還動不動就拿自己年紀大學不快這點來當王牌

哼哼,我都還沒說上次教她用新手機時又是另一段苦難與汗水的故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