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相當瘋狂,因為少少四人的業務/船務部,
就有兩個人出差去,所以剩下的我和另一個人簡直忙翻了。

加班到晚上十一點,早上七點多就到公司,
另外星期五下午還和設計部的前輩被派去上流行趨勢課,
因為像陀螺一樣團團轉,所以現在的我很難想起來上周到底做了什麼。

總之呢,星期五下班後搭上了往台南國光客運,回家去。
小時候懼怕任何四輪車輛的我,萬萬想不到現在客運是我的好朋友;
一年至少至少要搭上24次長程客運,看上國光號永遠不換的老電影(囧)。

***

25號晚上11點到台南兵配廠,老爸把我接回家、洗完澡之後,
躺在床上和老媽聊起天來了──這可是每趟回家必做的事呢!
一定要和老媽相擁躺在床上一直聊到兩人都精疲力盡為止。

最後3:30才終於睡覺喔,但是第二天早上6:30就要起床啦!
老爸老媽租了車,我們要前往位於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內奮起湖的大凍山。

由於連日加班造成的睡眠不足(每天晚上都做了事情做不完的噩夢orz ),
加上前一晚和老媽聊天以致於無法補眠,
所以我一上車就忍不住癱在後座呼呼大睡,
即便上山路經20公里連續彎路,我還是很有魄力地繫起後座安全帶,繼續睡XD

模模糊糊還聽到老爸老媽在嘲笑我睡得跟豬一樣XD

***

九點多踏上登山口,我們這次結合了甲級路線和丙級路線
(甲級包括了所有的景點,路途最長,需時約五小時;丙級則是最小圈的)
剩下小小的三個景點沒去,可以下次再完成:)

地處海拔一千多公尺高的大凍山,是非常適合體能中等的人前往的,
在這樣炎熱的天氣中,一旦停下腳步,就能感到沁人心脾的冷空氣,
所以非常非常舒適!我們就在小徑中選了個休息石椅,坐下享用涼麵當午餐。
又走了一小時候,到了另一個涼亭,吃個飯後水果(鳳梨)。
沿路的山友們都說我們的涼麵超香、害他們也都餓了呢!

另外,異於台北過於人工化(因為要鼓勵市民登山:P)的步道,
鋪著樹業和簡單石板的山徑相當迷人,
有連續上坡讓人鍛練體能,也有平緩的小路可供散步。
中段的森林小徑真是太棒了!一整片望不到盡頭的森林,
許多知名及不知名的小動物、小蟲子在身邊,感覺真的很──「自然」。

最後登頂時,要連續攀升約15分鐘,所以要記得調整呼吸,
這一段路倒全都是石階,中間還有爛泥巴路,
老爸還在我爬到終點時特地幫我照了張紀念照:)

大凍山三角點:海拔1976公尺。

***

完成步道回到起點,巧遇了也來登山的伯父伯母,
小聊了一下後,我們繼續接下來的行程,前往雲潭瀑布。

中間有到某個阿里山服務中心(??)休息,吃個粽子當下午茶。
今天的進餐時間很怪喔,早上六點多吃了個包子,
十一點就吃涼麵,十二點又吃鳳梨,三點再吃粽子。
不過什麼好吃的東西都吃到了,心情真好。

然後驅車前往目的地(我又繼續睡覺,錯過了大山美景,又被爸媽嘲笑)。

雲潭瀑布相當特別的一點,是其為三階瀑布,
所以到雲潭吊橋,應該是可以看到階梯似的三層瀑布。
不過今天去的地方,只看得到一層。

前兩天下過雨,所以今天水量十分充足,瀑布也很有氣勢。

到達觀景台,要連續下樓梯好幾百階,
老媽之前已經去過,所以這次就由老爸陪我下去看。
第一次走樓梯走到不耐煩啊!不過也開始緊張等等要如何爬回來了XD

這個景點遊客相當多,還有旅行團,大家擠在那裡讚歎景觀!
爭相拍照,我和老爸也互相照了好幾張照片,
老爸還用了慢速度曝光來補捉瀑布的速度感,
在相機上看起來很漂亮喔!可惜回家放大後發現因為沒帶三腳架,所以震動到了。

下次要記得帶三腳架,再去拍一次瀑布!!

回程時真是苦了我。
鼓起勇氣和力氣,從第一階開始調整呼吸,一步一步慢慢往上爬;
老爸是爬慣大山的人,已經累積二十幾座大山的經驗,自然輕鬆,
但我可是專注在呼吸和腳步上,連老爸轉頭問我累不累、要不要休息,
都不敢開口回答,一邊深呼吸一邊搖頭XD

中間還下起雨來,汗水和著雨水,害我全身上下都又溼又臭:P
不過最後還是順利回到停車場,而且還不太喘喔!雖然腳軟了....
老爸一派輕鬆,臉不紅氣不喘。哼哼,他星期一還要再去爬個兩天一夜的山呢!

***

終於終於,我們要開車回家了。

老爸真是辛苦,準備周全還要照顧我和老媽,當然事前的行程規畫和探路不可少。
有這樣的老爸真是太太太太幸福了!!

老媽則是跟我手拉手,而且她這陣子都在練瑜珈和肚皮舞(強吧XD),
所以身材越見苗條,體態越見輕盈,神情也越見年輕了,

家人一起開車出遊,大家都玩得很盡興,
真是超~~~~~~~~~~~~~~~~~~開心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