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大早,本人的同期跑去找總經理,辭職了。

 

早會之後,總經理將同期叫進辦公室長談一番,
然後換我被叫進去,告訴我這個晴天霹靂。

同期的理由是覺得對國際貿易事務沒興趣,
很少有直接面見客人的機會,加上本公司工時又長。

而我事後和她私下聊了聊,其實原因差不多真的是這樣。
更何況她之前待的銀行襄理來電,希望她回籠,
而且不需要待櫃台,而是進企業放款部。(當然總經理不知道這點)

所以我覺得她想離開是很合理的。

 

但是這種時候我就會很倒霉。

因為風聲一旦放出來(雖然目前為止只有業務部門知道),
她就不可能會負擔太多的工作,而會轉到我身上。

於是今天下午呈現出詭異的情況:

我不斷被叫進經理辦公室、不斷被指派新工作,
而她則是一下子無事一身輕,只好到處問別人需不需要幫忙。

又因為我本來以為今晚有約會而必須準時下班,
所以急得要命、忙得跟顆團團轉的陀螺沒兩樣。

整個部門的同事都發現我們兩個的大反差。

(也因為下午實在太忙,以至於打了某通電話之後,
氣到歇斯底里了還不能在公司發作,跑到外面打電話給老媽。
但是回辦公室之後仍然受到極大的關心,同事們都說,
雖然聽不到我的對話內容,但感受到我的憤怒──難到是"氣"??)

 

 

晚上一起吃晚餐,又聊了不少。
還跑去她家玩,看了很多她去加拿大遊學的照片。

其實我沒遇見過這種情況(同事遞了辭呈,但目前當然還是要繼續上班)
所以有時候會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或不該說什麼。

但是基本上還是很祝福她。

而且我其實很喜歡她呢!是個個性相當溫和又可愛的人。


還是希望她有很好的發展。

當然啦!也希望我不會因此而被操到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