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應付完愛哭的駱駝弟,
              九點在江子翠搭上往昆陽的捷運,
              半瞇著眼,有點想打盹兒。

台北車站到了。

             來了一對七爺八爺,衣著邋遢,
            (我好像忘了提他們其實是青少年)
             一屁股坐在我的旁邊,
             擠滿了這張三人座。


忠孝新生站到了。

            「喂,我們是不是應該要在忠孝新生下車啊。」

            「不是吧,我怎麼記得是在忠孝復興啊。」

            「你確定?」

            「我也不知道耶。」


忠孝復興站到了。

            「我們下車吧。」

             (沒人動)

            「你不是說在忠孝復興站下車嗎?到了啦!」

            「可是我也不肯定啊,我只是記得當初我們『好像』

              是在這裡上車的。」

            「不過這裡看起來不像是我們上車的地方耶。」

            「不然我們在這站下車,出去看看好了。」

             (沒人動)

             (((((嗶  嗶  嗶)))))


忠孝敦化站到了。

            「喂,我們再不下車就來不及了啦!我記得當初上車的時候,

              是在忠孝什麼站的。再過去是市政府耶」

            「笨蛋,你不會看圖嗎?是國父紀念館啦!」

            「我不管啦,反正我要下車了。」

             (兩人雙腳打開攤在原地)

            「好吧,我們走吧,不過如果不是這一站,

              你就死定了!」

            「好啦好啦,你快點起來啊!」

             (沒人動)



             最後他們在列車門關閉的那一剎那,衝出去。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