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公司的宣傳策略成功:我果然覺得這部片比Romeo + Juliet要感動人得多。

本片是改編自某古老的傳說,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維基百科看一下:
http://en.wikipedia.org/wiki/Tristan_and_Iseult

基本上傳說跟電影劇情一定有很大程度的差異,因為不感人的話,電影怎麼會賣呢?
所以原本因為愛情魔藥而相戀的兩人(有沒有像仲夏夜之夢XD)、原本只是普通出軌的故事,
在電影當中搖身一變,變成了超越時空的浪漫感人愛情悲劇。

因為我被騙到哭得淅瀝嘩啦,所以無法冷靜地看待這部片,只能說「好好看喔!嗚~」

****

卡司:光是卡司就讓我瘋了,演員們真是太吸引人了!




1. Rufus Sewell:上一部電影是蒙面俠蘇洛2的大反派。充滿男性魅力而且演技又佳的帥哥。
2. James Franco:有看蜘蛛人的都應該知道他吧?同時也是青年導演、編劇、製作人一枚。
3. Sophia Myles:有看決戰異世界的人該認識她才對。

劇情:
普通的愛情悲劇可能只會讓人有點感傷,但是一旦放在歷史框架中,拍出史詩般的氣魄時,效果就迥異了。當年紅遍大江南北的鐵達尼號不正是一個好例子?巴茲魯曼的羅密歐與茱麗葉其實也算,不過他特地改變時代背景,所以力道就削弱了。不過他有別的長處。

導演以動態地圖介紹歷史背景來開啟本片,馬上就營造出了史詩的氣氛,
再加上歷史背景是最崇尚榮譽與勇氣的中古時代,觀眾可以立即進入狀況。

小Tristan從小被教導勇氣、榮譽的精神,又因為不列顛與愛爾蘭征戰而失去家人、被馬克王領養,
所以日後的英勇作戰、敬馬克王如父與種種掙扎,都是由此可預見的。

平行出現的是一樣從小失去母親,又得不到父愛的伊索德,只得一位貼身女僕照料生活起居,
眼見父親完全不愛她,只將她當成利誘下屬、和親貨物,女子又不似男人被教導家國榮譽,
觀眾一樣可以體會為何她對父皇和對愛爾蘭的感情似乎較為淡薄。

年輕的男女因為意外而相識、相處,算算才不到二十歲的年輕人,很容易就萌發熱烈的愛火,
情勢的逼迫更加深他們所謂偉大而堅貞不移的愛情。同時夾在其中的「第三者」又不是別人,
而是有著正當性的丈夫、對崔斯坦與伊索德都厚愛有加的馬克王。

所以他們忍不住偷情,又時時刻刻都遭到罪惡感的折磨;
同時內憂外患也不斷地增加:有異心而不願追隨馬克王統一英國的某番王(XD)通敵叛盟。
他們的地下戀情變成了馬克王不自知的弱點。

最後崔斯坦在獲得原諒之時,拋下了兒女私情而犧牲生命助馬克王在戰役中獲勝、
伊索德在埋葬崔斯坦之後不知所蹤,而馬克王則是終於統一英國平靜以終。

如果男女主角真的只顧兒女私情,像羅密歐與茱麗葉,那麼感動也許就不會這麼深──
其實隨著年齡增長,我越來越覺得羅茱二人是不知死活的笨蛋(XD)。
但是因為本片的主要角色中,沒有任何一位是壞蛋,所以才更增加了掙扎與偉大之處吧。

****

在本片中最討喜的角色到底是誰呢?我想除了馬克王以外,不作第二人想吧。

英明勇敢、公正無私、寬大為懷的領導者,在亂世中成為一盞明燈。
他犧牲自己的一隻手,救下尚且年幼的崔斯坦,並將他帶回領養,
使其長成一位兼具英才、勇氣及榮譽心的年輕人。

他不會因為血親而偏袒,堅持要命崔斯坦為繼位者──
不過這裡出現了爭議:因為他太看重崔斯坦,而使得姪子梅洛心理不平衡,導致最後以悲劇收場。

他雖然遭到背叛而心痛氣憤難當,卻在知道實情之後,
願意成全崔斯坦與伊索德的愛情。

最後在崔斯坦臨終之時,他雖然希望能陪崔斯坦走到最後一刻,
卻能記得自己的國王之責,回頭照看自己的子民。

我說Rufus Sewell啊,我真是太愛你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