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YY和我都從來沒去過澎湖,所以一直都想安排一趟小旅行。不過花火節期間總是很難訂到票,再加上我也不喜歡人擠人──更何況我們對煙火其實沒特別有興趣。

2014/7/23這天,復興航空不幸發生了空難,222號航班從高雄飛往馬公準備降落時,因為天候不佳而降落不順,重飛時失敗,墜毀於湖西鄉西溪村,造成機上48人死亡、10人重傷,且波及臨近11棟民宅。因為空難造成人心惶惶,所以這一年的暑假澎湖遇到了慘淡的觀光淡季,而我們抱著希望幫上一點忙的心情,也趁此機票和民宿都好訂的空檔,就決定八月底出發,前往菊島~

 

住宿:

澎湖一二三石頭人民宿 的四樓「石來運轉」客房

聯絡人是Tom (陳香統 / 0937309698),是個熱情的伯伯。有接送機及代租機車、代訂船票的服務,並且每天早餐伯伯都是去市區買澎湖有名的店家,省去我們觀光客自己去找尋的麻煩。

而且,伯伯英文還很好,可以接待外國自助觀光客!一問才知道原來伯伯以前待過美國,超厲害的喔~

 

行程:

8/30 (六)

12:15PM~1:10PM 復興航空松山─馬公

民宿接機後前往一二三石頭人入住

沿北環公路(澎湖縣道203)兜風,前往通梁古榕、跨海大橋、西嶼漁翁島燈塔看夕陽

晚餐@讚哥麵攤

8/31 (日)

上午在民宿加班orz

澎湖生活博物館

澎湖市區散步(中正路商圈、四眼井、肉圓、郵局口蔥油餅、風茹茶、嘉嘉碳烤、玉冠嫩仙草)買紀念品

沿南環公路(澎湖縣道201/204)前往山水沙灘,途經澎湖遊客中心蓋微笑台灣章

回第三漁港參加夜釣小管(海天下)

晚餐@印地安海鮮

9/1 (一)

海龍王跳島套裝行程(望安+七美)

衝二崁聚落蓋微笑台灣章

回市區還機車、前往馬公機場搭程復興航空回程

 


8/30 Day 1 

我們住的一二三石頭人民宿,離馬公市區非常近,就在第三漁港旁邊,百世多麗購物中心後面的巷子裡。窗戶看出去沒有海景,不過房間很舒服也很乾淨,而且每天的早餐都是購自澎湖當地有名的店家,非常方便又好吃!

我們住在4樓的「石來運轉」

這天入住之後,我們決定走北環公路兜風,YY也查好日落時間是6:05PM,所以我們的目標就是一路玩到西嶼燈塔剛好看夕陽,再慢慢回程市區晚餐。 

沿路上看到風力發電的大風車,這樣整路都可以看到海的感覺超棒~想當初在蘭嶼和綠島也有同樣的感覺!

 澎湖的風力發電

通梁古榕就在跨海大橋前面一點點的地方,有一排攤販賣名產和小吃。都說是古榕了,就知道這裡的重點就是有著300多年歷史的古榕。經過多年的生長,現在已經連成一大片了,其下就是保安宮,許多遊客來此參觀古榕、買了小吃坐在廟前的桌椅上休憩。其實,來到這裡讓我想到台南十二佃的大榕樹呢!十二佃的榕樹還是比較壯觀,不過坐在這裡吃吃喝喝也很愜意!

來到澎湖必吃的就是仙人掌冰。另外還有風茹茶(其實喝起來就像青草茶)、炸魷魚、和海鮮煎餅以及各式海菜製品。

通梁古榕前的仙人掌冰

 

炸小管相當酥脆好吃

煎餅很好吃!裡面海菜的味道很香~!!

海菜煎餅也好吃!意外地我們都喜歡

古榕下的保安宮。

通梁古榕。但我總覺得台南十二佃榕樹比較威

澎湖之所以稱為菊島,就是因為島上到處都盛開著天人菊。向著陽光的菊花迎風搖曳,相當動人。

到處都有天人菊

繼續前行,馬上看到的是澎湖大地標,跨海大橋。好多人都排隊在這裡留念~我們當然也不例外。不過拍完照之後得趕路了,我們還得在太陽下山前趕去漁翁島燈塔~

這是西嶼側的跨海大橋,面陽所以光線較好

因為在跨海大橋拍照花了太多時間,眼看著快要錯過日落,我們只好急速狂飆,一路直奔燈塔。西嶼燈塔又名漁翁島燈塔,是全台灣最古老的燈塔,被定為國家二級古蹟。

我們到的時候還有相當多遊客,燈塔旁就設有觀景台可讓遊客觀賞夕陽,並且燈塔旁還畫有「最佳拍照點」的指示點,相當貼心!能夠剛好趕上,真是太慶幸了。

很貼心地標示了「最佳拍照點」

2014/8/30的日落在18:22

我和YY就在這裡盡情拍照,而很驚喜的是,我也在這裡接受了一場很浪漫也很隱密的私人小求婚!

就在我忙著拍夕陽的時候,不知何時身邊的遊客慢慢地離開了,只剩我們兩個。而YY就在此時在我背後開口:「我們交往多久了?」我回答:「兩年多啦!要算確切幾天嗎?(翻了個白眼)(對不起我脾氣差)」

邊說邊轉頭,就看到一個人面對著我和我背後的夕陽,呈戰鬥蹲姿,手上拿著是閃閃發亮的戒指。

有晴朗的天氣和優美的景色陪襯,在海邊夕陽下接受求婚,是我最喜歡的低調場景啊!整趟旅程都因為這個亮點,包覆在粉紅色愛心泡泡裡呢~

將將將將!竟然在落日時分收到這枚戒指!           

Day 2-3待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