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戶 - 北野異人館 - 風見雞館

異人館就是明治時代外國人所居住的西洋式風格建築,座落在神戶市的北野。原有200多間,到現在還剩下60多間,其中約20多棟有對外開放,或經營咖啡廳等等。我們這次到訪的就是風見雞館。

風見雞其實就是風向雞,可以指示風向;同時在西洋觀念中,雄雞亦有避邪及增加基督教影響力的含意。

風見雞館是北野異人館中唯一現存的磚砌外牆建築,為傳統德式建築,並被指定為國家重要文化遺產,屋頂上的風見雞為其特色。原名舊湯瑪斯館,為德國商人G. Thomas建於明治42年 (1909年),其一家三口在此居住至1925年,後搬遷回德國。幼年住在此地的湯瑪斯之女在年邁之時還曾回來舊居參觀;館內陳列有相關照片。

個人覺得這裡非常值得推薦,如果來到異人館區,一定要來風見雞館一遊~

DSCN1402.JPG

門口的地毯

館內忠實呈現當時屋主居住時的樣貌,而且設有讓遊客拍照的地方。一樓是客廳、起居式、餐廳,二樓則是臥室及小孩房。YS Couple到此一遊  

神戶 - 明石海峽大橋 - 舞子海上步道

明石海峽大橋為世界上最長的海上吊橋,於1998年通車,橫跨明石海峽,連結了本州與四國二島,銜接兵庫縣(淡路島)以及神戶。

主塔間距長1991公尺、構想設計耗時約40年、實際建造時間10年。耗資5000多億日元,其間並經歷了1995年阪神大地震的考驗。當時阪神大地震震央距大橋僅4KM,但大橋安然無恙,僅南岸的墩與錨有輕微位移,使橋的長度從3910公尺增為3911公尺。

下圖是吊橋上鋼索的剖面圖,可以看出來每根鋼索都超級粗的!而且每根大鋼纜都是有許多根小鋼索所組成。所以相當堅固。

吊起吊橋的鋼纜剖面樣品

 

在橋上可以看到整個神戶市,搭配完美的藍天和碧海,讓人好心曠神怡啊!不過此時外面的太陽超大~~~的,所以好熱orz

DSCN1443.JPG

DSCN1459.JPG

舞子海上步道,一開始有一小段下面是透明玻璃。有懼高症的人在這裡應該會頭暈吧(笑)。

 

DSCN1439.JPG

海上步道沒有很長,而且很通風,可以讓我們看到大橋的構造。

 

DSCN1449.JPG   

大阪 - 心齊橋、道頓崛

所有來到大阪的人,都一定會來心齋橋大肆採購。

我們在3:00PM來到此地,導遊給了大家三小時慢慢逛,沒想到最後真正準時在6:00PM回到集合地的竟然只有我跟YY。其他人都早就集合好在等我們了(驚!),原來愛大肆採買的只有年輕小姐,團員們大多是婆婆媽媽還有帶小孩的父母,根本懶得逛太久啊~

這裡最有趣的就是所有店家的招牌都好立體!路上不是龍就是會動的大螃蟹,超有戲的啊~下圖是金龍拉麵。

DSCN1468.JPG

 

YY說所有來心齋橋的人都會以固力果Glico為背景留念,為了不落人後我也只好來一張了。原來這位固力果跑步先生就是發源於大阪,難怪大家都要跟他合照囉~

YY說一定要在這裡到此一遊

旅遊書和Maggie Hsieh都強力推薦的夫婦善哉。我們兩個還用了癟腳日文問路,才終於在小巷中找到這家小小的店面。

其實就是超甜的紅豆湯加湯圓,這樣兩碗是一份,要價800日圓。

夫婦善哉,這樣一份兩碗要價800日幣。好甜好好吃~ 

除了紅豆湯,我們另外也試了章魚燒和神座拉麵,口味都還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