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些朋友有感情困擾,而我自己,曾幾何時也從「莎拉心輔中心」的輔導員變成了學員。

 

近來有好些好深刻的感觸,這些感觸是用自己的心痛和眼淚換來的,只是不知道是不是自個兒的想不開?

 

很多人已經有許多段戀愛經驗,已經晉身為情場老手,也許覺得談戀愛「不過就是這麼一回事」,甚至覺得戀愛這件事已經喪失了它本來該有的新鮮感。我也相信戀愛多了,或多或少一定會有些彈性疲乏,認識有好感曖昧攻防試探心意到最後終於交往牽手接吻上床吵架分手,戀情得以善終的話就變成之後的結婚生子──或者先生子再結婚?但是對於「過程」的疲乏是一回事,但對於喜歡的人,怎麼會感到疲乏呢?

 

就算已經和一百個不同的朋友來過這個地方不下兩百次,但是第一次和身邊的新伴侶一塊兒造訪此地,一定還會有更不一樣的感覺與回憶吧?同一件事和不同的人一起做也會有不同的滋味,同一杯茶和不同的人一起喝、同一場電影和不同的人一起看,不是都會有不同的刺激嗎?

 

我不會因為交過四個男朋友,就對眼前的這個感到無聊,也不會因為「大不了再換一個」這樣的心情,而不去努力對他好。我的男朋友不僅僅是我的男朋友,他有名有姓,是一個獨特的個體,是我眼中唯一看得見的男人,而不是一個「不成功就算了的戀愛」。相對的,我也希望自己對於他,不僅僅是一個「有很好,但沒有也就算了的女朋友」,而是一個不可或缺的重要人物。

 

有的人也許經歷太多、也許自己受過傷、也許忘了年輕的感覺,也許是和眼前的這個人在一起太久了,而忘了要好好地將自己的心意傳達給對方,讓對方感受到「你/妳對我很重要喔!」的感覺。而受傷了的另一半,一開始受傷的是心,但最後慢慢地將傷口轉到這份戀愛的心情上,於是慢慢的,愛情褪色了,最後淪落到分手一途。

 

有十分的心意,為什麼不讓對方切切實實地感受到那滿滿的十分,而要扭扭捏捏地只傳遞出七分、五分、甚至三分呢?

 

保護自己不要受傷太重的確是很重要,但如果自私地希望自己可以什麼都不用付出,就可以享受甜美的愛情和對方的付出,那麼只會讓另一半受傷而已。而戀愛最最基本也最最重要的部分,不就是這份「希望你不要受傷、永遠開開心心」的心意嗎?更何況,沒有努力就可摘到的瓜果,哪裡有甜美的滋味可言?

 

不管幾歲都要努力工作、努力交朋友、努力談戀愛,這樣,才能永保年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