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簿位置:www.pixnet.net/album/aquaria/14080480

很久沒去爬山了,再加上本周嘉義之旅延至月底,所以決定在今天去探個小險,順便練練體能,看看哪天有能力可以跟爸爸一同去爬大山。

下午1:30出發,往已然熟悉的120縣道騎去,很快地就到了芎林,雖然中間因為路牌不清楚而小繞了一段路,但總算是順利地到達了飛鳳山的登山口,入口處還有座牌坊。

看看路線圖,決定從2800公尺的森林步道下手,剛巧看到有位熟門熟路的登山客,向他問清方向便往前走去。

    



一路上坡,其實我走起來實在是挺吃力的,許久沒運動導致肌肉無力,雖然是陰天,但還是汗如雨下,很快渾身都溼溼黏黏的。

穿著短袖短褲才不至熱死,雖然會擔心蚊蟲及曝曬但還好事前已擦好防曬也噴了防蚊液,所以也沒事。

好不容易到了一塊休憩的空地(中間還接了老媽關心的電話,內容不外乎是叮囑我在鬼月要當心、不要去人少的地方),遇到了一隊出來「散步」的登山隊和一對肉腳雞男。當我休息夠了繼續往前行的時候,還聽到肉腳雞男在背後小聲地說「一個女生自己來爬山耶,好厲害....」XD

越往前走天越陰,而兩旁布滿林蔭的小山路則更顯晦暗,此時我加快腳步,趕緊跟上前頭的登山隊,而他們也好心讓我加入。還一路提醒我下次要自個兒登山得挑早上走,才比較明亮。

有伴了之後,恰巧路也變好走了,原來是已經走到山頂;沿著稜線旁的路線在前進,很快來到觀日亭,我在山友的指點下興奮地往三角點前進,可惜在快到的時候被惡犬給嚇住了,只好匆匆拍了擋住三角點的電塔即折返。

下山的時候有條可愛的大黃狗跟著我們,顯然是山下人家所豢養的,只不過找個伴兒一道回家,多虧了這條狗狗為我們添增樂趣,否則這一段最為陡峭的山路真的是讓人腿痠腳麻,我還好幾次差點滑倒,幸好都及時抓住旁邊的麻繩。



最後抵達終點,算一算總共走了4.5公里的山路,回頭環視身邊的眾小山,竟都是剛剛行過的里程。這時候成就感可真的是油然而生了。

難怪許多人明明登百岳就像死過一回,還是不斷要挑戰,看著自個兒登過那高聳入雲的山岳,再想想登頂後所見的壯闊美景,看來我還要再加把勁多鍛練身體,才能早日跟老爸一塊兒去爬山。

 



還記得很久以前在新聞上看到,在飛鳳山山頂上可以遠眺台北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