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al Steel

IMDB link: http://www.imdb.com/title/tt0433035/


Director: Shawn Levy.

Cast: Hugh Jackman / Dakota Goyo / Evangeline Lilly.

 


 

 

好久沒有看到這麼令人熱血沸騰的電影了。當然也可能是因為我近來已經很少看電影的關係。熱血沸騰,指的並不是像看賽德克‧巴萊時的那種民族情感激越,而是因為單純熱血的劇情、澎湃的配樂、重口味的動作場面,而感到整個人都快要被直衝上腦門的熱氣給轟上天。當初看變型金剛第一集的時候,也有這樣的感覺,但是這樣的感動在其兩部續集中完全消弭無蹤。


內容其實有點老套,就是前拳擊手查理(Hugh Jackman),現在帶著機器人到處征戰地下擂台,而他從以前到現在一直是處於失意的狀態。他意外地必須暫時與從未相處過的十一歲兒子共處一段時間,而且雙方其實都非常不情願。但是在這幾天之中,父子卻因為一具從廢棄場找到的機器人,建立起感情、嚐到以前沒有過的成功與名聲,而查理也因此轉變,重新拾起努力與熱情。不過老套不代表不好看,事實上很多我覺得非常好看的片子,主軸都很老套。重點是劇情推進的方式,加上剪輯配樂和演技。


很喜歡Jackman在這部片的表現。他把查理性格上的缺陷與特色表現得淋漓盡至,就是個好大喜功、行事莽撞而不用大腦、一遇挫折就轉身離開的無責任感粗魯男子。在地下拳擊場之所以屢敗屢戰,並不是因為他真的多有毅力,而顯然是因為這是他唯一會做的事。甚至得知前女友過世,留下兩人的孩子,他第一時間的反應是:「我可以馬上放棄監護權,一定要親自去法院辦嗎?」就是這樣讓人一開始就無法同情他的種種性格缺點,才顯得真實,才不會在一開始就顯得矯情。


當然本片最重要的還是幾場機器人搏鬥的場景,充滿刺激與暴力,害我緊張地一直抓同事的袖子,只差沒把他的袖子給扯下來。而且Jackman真的是超超超超級有魅力的呀!連帶飾演他兒子的Dakota Goyo也是可愛小正太一枚,演技也很自然,甚至固執起來真有戲中爸爸的影子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