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大概是我人生中最後一次畢業典禮。


略過七點半開始的校園巡禮,我和愛莉絲相約在八點半,
打算直接進到新體三樓的典禮會場。

賴床到八點,迅速地上了妝、換上學士服,收到室友的「恭喜畢業!」
穿上帆步鞋,與愛莉絲前進到新體,戴上適才拿到的畢業生胸花,落座。

現場真是人山人海呀:八千多名的畢業生,包含了四百多名的博士、三千多位的碩士、四千多位的學士。
看台上的親友團一波又一波,無視於邀請函中的禁令,快門聲此起彼落,
連應該要趕緊坐好的畢業生們也拼命地互相拍照。

典禮時間約兩小時,而且出乎於眾人意料之外:
真的如預定行程般,在十一點零五分時,準時結束。

典禮中:
唸到博士果然是有代價的,四百多位畢業生,
每位都上台被校長親自撥穗、領到畢業證書呢!
不過系主任人很好,也特地來幫我們一個一個撥穗:D

家長都很努力地補捉孩子的一舉一動,如果老爸也有來,大概也會幫我拍一堆照片吧!
向家長行感恩禮時,忍不住一陣鼻酸:我找不到可以行禮的對象──
雖然明明是我叫爸媽不要來的,但是當下還是忍不住有孤單落寞想哭的感覺。

典禮結束後,獨自走回宿舍換裝,但是好心的牟馬麻讓我加入,
所以中午很開心地吃了Bongos──至於他們今天的服務就讓我忘了吧XD

下午外文系自行舉辦的畢業茶會,真的很溫馨。
系主任邱錦榮人真的很好,好像是個溫柔的媽媽,她的致詞我聽進去了;
奚永慧老師不知道為何要來,不過聽他一席話讓我終於知道為何他風評如此差:P
Tim 一如以往地令人感到溫暖,聽到他明年屆齡六十五歲必須退休,真的很傷心吶!
雖然我大學四年沒被他教過,但是當初申請入學的面試、大一口語分班面試,都是他主考的呀。

拍了好多照片,到時候要記得跟大家要喔:)
希望拍出來的我都很好看。

晚上的舞會我缺席了,實在沒辦法忍受自己盛裝打扮足蹬高跟鞋。
所以在最後臨陣脫逃把票賣掉──不過最後牟她們說其實根本就沒損失耶,
只是少看了很多美豔正妹與少照了很多照片罷了。

九點半,與牟、愛莉絲、雪倫約在Common Place。
第一次去到學校附近的夜店呢,整體感覺很不錯喔。

現在回到宿舍,得卸掉難得化上的全妝,
明天九點半還要到王彤家報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